初代《MACROSS》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9:28:12 作者:Carmen666666 Language

我也不知道怎麼開頭,知道這部動畫還是在看《超時空要塞F》的時候遇到了關於《超時空要塞》系列的詞語看不懂便查了相關資料後才知道的。知道這部82年的《超時空要塞》在動漫歷史上的影響比較大,便去了電腦城把系列全集全部買來在家看。
這部82年的作品劇情設置的很緊湊,尤其在後三分之一對戰後的情況有比較詳細深刻的描繪,比一些思想比較淺的作品來的有深度一些。
超時空要塞系列對戰爭的描述不是主題,看點都在男主角(機師)與兩位女主角的三角戀和歌曲上,他們之間的感情糾葛隨著劇情的發展終究是朝著男主角與御姐開花結果的方向走下去的。
一條輝與早瀨未紗最終成為一對的結局對我來說算是喜劇,比和林明美結合把早瀨未紗丟棄要好點,更能給我心靈上的安慰。當然,如果把劇情設置成早瀨與林明美都跟了一條輝也行,不過卻缺少了愛情的真實度,嚴肅度和深度。也不會在動畫歷史上影響那麼深。
後來把超時空要塞系列全部看完後,又看了回顧初代超時空要塞的MTV,中年的林明美站在空空的舞臺上,環顧看臺,回憶20年前的那段時光,我的思緒也隨著畫面迴盪在歷史中,那愛的深切,愛的無奈,純情的感情卻不能在一起的感傷充斥著整個舞臺。
無論是一條輝,早瀨還是林明美,還有那克羅地亞,都在成長,記得後面克羅地亞對早瀨未紗訴說當年她與福卡上校的感情的時候,克羅地亞的心裡是多麼平靜。
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別提啦!人世間很難說沒有失落的珍珠。
無論任何人,沒有誰能否認淑靜的女子需要男子的幫助。是啊,她們嬌弱的胸懷羞怯地隱藏著戀愛的火焰,曾經體味或者正在體味愛情的人都明白,鬱積的情焰比公開大方的更熱烈。所以我喜歡早瀨未紗勝過林明美。
這部虛幻的作品在08年看過至11年的3年裡仍然時時給我感觸,所以我現在又看一遍初代《超時空要塞》來慰藉自己的心。話已至此,不再多說。
                                                     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第二遍看初代的劇場版,84年的作品。不知道為什麼,我對1960年到2002年這段歷史特別的感興趣,可能是父輩青春的時代。這段時間我總是感覺神祕而有意思,無論國內還是國際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世界的進步非常大,幾乎是5年一個樣。看著這段時間產生的作品,無論是書本雜文,還是影視歌曲,都那麼吸引我,那麼有時代感。我多想經歷一次,看這世間變化。尤其是影視,歌曲,動畫,雖然畫面粗糙,但是內容吸引人,我能看到當時人們的想法和創新。超時空要塞是給我的影響最大的一部作品,歌曲百聽不厭,劇情現在看來仍不過時,經典是超越了時間,感慨萬千。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Macross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Macross
原 名: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又 名:Super Dimension Fortress Macross / SDF Macross
首 播:1982-10-03
IMDb:tt01421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