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的愛情故事還是循序漸進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9:15:43 作者:keep251 Language

總算把MACROSS第一部看完了!

這部82年的作品可能是我補過的最老的動畫了。然而通觀下來,除了一些設定有些過時,部分劇情槽點滿滿外,總體內容與節奏方面還是把控得相當不錯的,至少過了那麼多年,都不會讓我有不適應的感覺,這點其實是相當厲害的。

這部動畫最優秀的地方莫過於在人物感情與成長上的細膩刻畫了,發展得比較合理流暢,不像現在很多動畫,經常莫名其妙地大愛大恨,總算還是循序漸進了,這可能也是那個年代的製作特色吧。

談一談劇中最重要的兩位女性,林明美與早瀨未莎。雖然一般認為林明美是女主角,但個人覺得這部劇對未莎與輝的感情描寫要來得具體很多,也讓人非常直觀地感受到她和男主才是真正一個世界中的人。至於明美,自從成為歌姬以後明顯就有了距離感,她與輝又因為對於感情的遲鈍,而將對方越推越遠,最終分道揚鑣顯然情理之中。

但是我個人對這兩位女主角都有相當的好感,她們各有其閃光之處吧。未莎年長一些,成熟,識大體,知性,大氣。而明美則是成長型的角色,剛開始她只是個有些自我中心的嬌俏少女,在經歷了榮耀低谷被放棄與失敗之後,終於還是決心重新拾起歌唱事業。雖然動畫沒有後續描述,但很明顯18歲的這個女孩將成為一個堅強而美麗的傳奇歌姬。

兩位女主角與輝的感情,終究是要以一個人的退出來結束的。雖然看著有些傷感,但總比多年以後的成為一對翅膀這樣的詭異發展要來得合理多了。

MACROSS系列的第一部雖然非常非常古老(比我年紀還要大……),但放在今日看還是挺有趣的。缺糧的時候拿來打發時間還是不錯的選擇。至少故事言之有物,人設養眼,還有好聽的歌曲。不像現在好多動畫惡意賣萌賣肉,看著還是很清爽的。推薦下。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Macross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Macross
原 名: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又 名:Super Dimension Fortress Macross / SDF Macross
首 播:1982-10-03
IMDb:tt01421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