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界戰線 TV全話,觀看筆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1:10:56 作者:Follow Language

看完血界戰線跳了將近三個月的最終話的我的心情是不明覺厲的開心。有些人覺得最終話看不懂不知講什麼玩意,但目測很大程度上是版權網站分割兩P+硬添OPED+和諧小黑屋以及翻譯問題導致的鍋——我看了一個版權在線還有一個某字幕組的版本,就絕望王和墮落王那段對話就完全是兩個意思,後面南轅北轍的地方就更多了,然而某字幕組的版本明顯是人話能理解有邏輯,當然這個字幕組也不是完全沒有令人存疑的地方的。有些字幕組目前還沒出,到底偏差多大,對日語無能的我來說還得多方比對才能確定。此外國內版權在線版本和生肉的觀感親測有嚴重偏差。就那個強加oped對觀感的損失是非常明顯的。如果要批評最終話節奏爛臺詞不知所云之類還是以生肉為準比較客觀。
血界戰線跳票了這麼久,所引起的一些不滿是理所應當的。在7月剛跳的兩個星期我生出一種擔心,極度怕血界爛尾或者最終話直接吃了,也擔心日後看著血界成為骨頭社的彈跳天國,但是3個月來唯一沒有的就是不滿或者氣憤或者黑。看前11集的時候我不滿的地方多的是,翻起以前的微博記得除了第2、3集,後來的4567集的改編都有很大意見,那時候第一集入坑,補掉剛出4集就去看漫畫了——這事我挺後悔的,補了漫畫再看動畫以後的眼光非常容易變得挑剔,然後會力求一些還原啦blabla反而不太會享受動畫本身。看起來置身事外,眼光卻會變得偏頗。我還記得那時候的想法,我認為血界動畫爆炸的劇情、精彩設定和獨特風格都得感謝原作,而動畫組的原著部分多多少少都做了減法簡直除了ed毫無可取之處過了段時間ed看膩了我就覺得的舞蹈分鏡也太死板了…嗯差不多這樣,不過我的滿腹牢騷很快就在意識到這一點之後停止了,即使如此當我看11集還是分外不爽——黑白這個角色我倒是沒什麼意見,但是我覺得絕望王11集的B都裝得挺失敗…如果不看最終話,絕望王和其他中二晚期一口奇怪臺詞的少年們沒什麼區別,在第9集還是第10集絕望王和另外兩個王的聊天對話處理得相當無趣又生硬,雖說現在想來可能我得換個字幕組看看會不一樣…因此我覺得12集可能會兜不住,原本我想第一集都倒敘了應該劇本好好的吧然而特麼的無限延期了…我的擔心是源於對原創劇情的不信任,又包含著對原創角色的喜歡。雖然絕望王的劇本很空洞,但小白和小黑實在可愛,聽說內藤有逆輸入的愛好,我還是想看到小白在漫畫裡再次出現的。
此外,任性的,會惹事的,心比天高的,做著幹著一個(作品)想著另一個(作品)此等ntr事的監督松本理惠——她那些花哨的玩意反而挺對我電波的。被吐槽改得不盡如人意的第一集卻是我心裡想著“好好看”的入坑起點,想來在老老實實從頭學起之前我也是個盲目追求看起來驚奇的演出效果的人,因此對血界的電波演出相性好易接受。不過,最近補《恐怖殘響》,時常有種“啊,好細緻的演出”的感受,回頭看電波系終究有些捨本求末的意味。在看了一半《恐怖殘響》之後就看到了血界戰線的最終話,接著,不明覺厲地感到開心。有種“幸好沒有止於之前的表現”的感慨。另外雖然這片差評也不少,但是起碼當時和我一起追過某部骨頭暴死片的幾個同好最後的觀片感受也都是好評,感到自己不是一個人這點還是挺令人愉快的。
就改編部分來說,我還是覺得原著劇情有些地方砍得不妥或者改得不當。經常搞的人物下落交代不清劇情太跳。打戲多不多炫不炫我倒是沒怎麼注意,至於拳客回也許不是有些人想的那樣打得酷炫光效四射,對我而言還算基本滿意,只有對掐掉血界眷屬消失後雷歐那段獨白的些許不滿。但是畫樸實的拳頭出擊這點是符合原著的。而至於原創劇情,即使現在看來我也覺得,造成最終話極力模仿原著風格卻不夠像的原因之一可能是絕望王的廢話——因為前11集我看得最難受的部分就是絕望王那曖昧不明的埋梗言語,稍不注意就不明所以,類似一堆術語堆砌的《Captain Earth》當時給我造成的嚴重困擾。而原著的反派們還是個性鮮明地說著點到即止的boss臺詞的。
其他的我就沒什麼牢騷可發了…背景、音樂、人設、歌曲、劇情、畫面都挺棒的,演出也不能說都對得上電波,原著黨不滿的不少,卻沒有暴死實屬奇蹟,畢竟動畫播出前血界漫畫冷得連盜版源都沒有…最重要的是骨頭社出品卻沒爛尾…雖然未必是個精巧成熟的片子,種種問題也不少,卻是我最近看到的結尾結得最好的番了。關於最終話的很多梗其實看了原著會更有感觸,然我這篇長微就不提了。

動畫推薦指數:★★★★
適宜觀看人群:
電波中二青年,吸血鬼,松本廚,聲優廚,漢堡包狂熱人士
觀看提示:
第一集的版權在線資源和日本的生肉剪輯是不一樣的,更不必說國內還有和諧小黑屋了,有能力就全部看下載或啃生肉吧

動畫信息

血界戰線
中文名:血界戰線
原 名:血界戦線
又 名:幻界戰線 / Kekkai Sensen / Blood Blockade Battlefront
首 播:2015-04-05(日本)
IMDb:tt4379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