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不能的姆明媽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10:54:21 作者:ningxianeps Language

芬蘭志願者Lauri送我一隻紅色杯子做見面禮,上面印著姆明媽媽。
這是,一隻河馬還是豬?我問。
都不是,幻想的角色。Lauri解釋說。
他說,姆明是所有芬蘭兒童的摯愛。杯子上的姆明媽媽,則是一位無所不能、打理一切的人物。
是面向低幼兒童的緣故吧,故事情節美好、簡單。憨厚的姆明一家,和人類、小動物生活在一起。大齡兒童我看了幾集,終於搞清楚,姆明媽媽就是一位慈愛、能幹媽媽。她充滿耐心,能夠把家人和朋友照顧得很好。這樣的事,看似平凡,其實很偉大。大概這就是Lauri的意思。
不過,劇中人物我最喜歡的是小咪咪。紅頭髮的小咪咪是個情緒急躁、有點神經質的小孩。這樣的人物設定,在童話中不常見。
如果身邊的人能夠包容你偶爾的壞脾氣,也並不因此放棄對你的關愛,這是多麼美好的世界大同啊。
P.S. Lauri把芬蘭語版本的全部劇集拷給我們。L問我看了沒有。我當然沒,我又不懂芬蘭語。那你拷來幹嘛?我是出於禮貌,表示對芬蘭文化的興趣。算是我善意的小虛偽吧。

動畫信息

姆明一族
中文名:姆明一族
原 名:楽しいムーミン一家
又 名:Moomin / 嚕嚕咪一家 / 小肥肥一族
首 播:1990-08
IMDb:tt024711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