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華團,永不凋謝的鋼鐵之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16:38:49 作者:天不亡殃吾必滅 Language

這是我第三遍重溫這部政治番,可能有人會覺得這部番只是在講高達,但今天我用其他的角度去看了一下,感覺有不一樣的體會。

1-3,CGS第一隊和第三隊的對話裡表明自人類被放逐到火星以來,無法存活的人類進行了非人道的手術而換取最卑微的生活方式。在我看來,這無可奈何,所以才有大小姐這樣的人出來挽救局勢從而引發後面一系列的故事,但其實從對白可以看出來所謂的中立檢察機構———加拉爾霍恩是有多麼腐敗,如果主角團沒有巴巴託斯,那將會是一群全副武裝的成年人對一群手無寸鐵的小孩子的屠殺。

23-25,鐵華團在加拉爾霍恩的重重障礙下終於護送大小姐來到了地球,同時需要掩護前代表和大小姐到達會議大樓,同時這也是一場武裝力量極其不對等的戰鬥,甚至一方已經有了連自己人都懼怕的武器—改造後的艾因,但是鐵華團有放棄嗎?沒有,在三日月的拼死戰鬥下戰勝了腐敗的組織,雖然是以身體癱瘓作為代價。沒錯,革命是需要犧牲的,即使犧牲太過於慘重。

37-40,在火星上激活了前一次世紀之戰所留下來的前武器,為了壓制這個暴走的機器,兩方明面上首次聯手,但就算聯手也難以對付這種天使的兵器。最後三日月真正激發了名為“惡魔”的力量並且以下半身癱瘓和巴巴託斯近乎報廢的代價將其壓制。在見識過惡魔的力量後,自詡正義的一方在不顧自身所設立的規則下動用非人道的武器將一個收養了宇宙中無家可歸的孤女並將她們養育成人的好男人擊殺,以莫須有的罪名。

50,大結局中,鐵華團被逼的走投無路回了火星的情況下,所謂正義的一方仍舊沒打算放過,面對惡魔便再次動用了那非人道的武器,將其擊殺。但鐵華團的眾人原本只有一個願望,那就是活下去。

這幾段是我印象極其深刻的,原因無他只是因為加拉爾霍恩的所作所為令到我眼熟的很卻又恨之入骨。一個執法機構、一個政府、一個國家都可以代進加拉爾霍恩這個角色當中,當中的腐敗甚至會更上一層樓,但有沒有人想過,為什麼人會反叛,甚至全力去抵抗,不肯屈服?答案很簡單,鐵華團已經給出來了,那就是想跟家人活下去而已。反過來說,為什麼屈服就活不下去會死?原因也很簡單,看看第一集鐵華團眾人的遭遇就知道了,被當成“宇宙老鼠”甚至還有“絕賣人”的出現,他們有被人當過人嗎?明顯沒有。

當初看過一個視頻,裡面是小林阿姨的發言,她說鐵血這部高達,是要非常真實的。所以才會編排這樣的結局,所以裡面每一個細節都是經得起推敲的,但就是這樣一個讓人唾棄、難過的結局被告知是真實,又會是什麼樣的感受。無非就是非常悲哀,原來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是這麼的虛偽,看起來那麼美好,實際上早已那麼黑暗。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奧爾芬斯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奧爾芬斯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
又 名:機動戰士高達:鐵血的孤兒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Gの鉄血
首 播:2015-10-04(日本)
IMDb:tt53443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