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遠方的理想,只有腳下的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17:16:37 作者:endless4869 Language

非常棒,中途看哭了好幾次,非常真實的一個番。鐵華團本來就不是站在所謂正義的一方,鐵華團裡面的每個人也不過是為了眼前的生活和戰鬥就竭盡全力,甚至有時候為了繼續下去要給自己一個復仇的理由。他們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兒,然而已經沒有退路。犧牲在所難免,沒有讓所有人都能幸福的道路,所以只好盡全力保護好自己要保護的東西。

我想這個番也並沒有肯定鐵華團最後的復仇行為,其實包括前面的戰鬥也是,只是基本上屬於沒有其他選擇的。而選擇戰鬥就要有付出代價的準備,對鐵華團來說如是,對加拉爾來說自然更是如此。對於你死我活的戰鬥,既然選擇了它就做好赴死的準備。

個人覺得鐵血是一部人物塑造非常成功的群像劇。

關於艾因這個角色,一開始還覺得他可憐,看到最後只覺得他可笑了,任憑感情控制自己的一切,幾乎沒見他思考過。而對於主角三日月,一開始他射殺那個大叔的時候真心嚇到我了,但隨著劇情的展開也慢慢地能理解這個角色,三日月的世界很簡單(這點和艾因很像),非黑即白,要保護的一方和要敵對的一方劃分得很清楚,定下目標就不會改變,為達到目標可以不擇手段,而且還是天生的戰鬥兵器,所以說把對與錯放到生死麵前探討是不合適的,一旦變成戰爭就是弱肉強食的法則了。可能這就是三日月讓人感覺冷酷無情的原因吧。但從另一個角度看這個角色本性是極為單純的。

關於奧爾加,他會一直選擇不給自己也不給大家留後路的這條路,我想多半是被三日月影響的。回過頭就能看到那雙筆直地凝視自己的眼睛,不能讓它失望,不想讓它失望,更不能背叛它,因此只好拿出最大的勇氣向前,強迫自己再強迫自己,直到兌現諾言為止都不能停下。

而弗米坦這個角色,則是為理想所誘惑,為理想所欺騙,最後為理想所救贖,可以說是被理想所愚弄的一生。可是最後的最後,她看到了自身命運的合理性而不是荒謬性。雖然很遺憾但可以說是個幸福的結局了。

然後女主,在弗米坦死後女主真正發生了蛻變,她的成長固然是建立在許多人的鮮血之上的,但決定性的一點果然還是弗米坦的死,讓她真正體會到了生命的脆弱,世界上充斥著不公平,她終於能夠從大小姐的視點上走下來,關注現實,做自己應該做的事。後面看到女主做下種種果斷的決定心裡真的非常難受,我想弗米坦的死沒有一刻被她忘記過,但她知道現在不是悲傷的時候,還不允許自己悲傷,所以只能堅強。

別的很多角色也都讓人感觸很深,比如昭弘和他弟弟,比斯凱特和他哥哥,考哥配的黃毛角色等等

總之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番。以前從沒看過高達系列,對評價不高的這部鐵血一開始也沒抱太大希望,看完之後才發現它竟然那麼真實,裡面每個人的命運都值得仔細思考。人是很複雜的生物,然而面臨一些關鍵抉擇時做出選擇的理由又往往極為單純。三日月這樣的形象多少有些接近完美了,這麼純粹無畏的人世界上不可能有,但是除此之外的角色,他們身上都有著普通人的身影,所以不管是悲是喜,作為觀者我想看到最後。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奧爾芬斯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奧爾芬斯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
又 名:機動戰士高達:鐵血的孤兒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Gの鉄血
首 播:2015-10-04(日本)
IMDb:tt53443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