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少女》將推第四季,這部臺劇跟它最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1:17:26 作者:愛麗絲 Language

《地獄少女》將推第四季,這部臺劇跟它最像 - 第1張

“你的怨恨,為你消除”

《地獄少女》將推第四季,這部臺劇跟它最像 - 第2張

暗黑系少女閻魔愛,可以帶走你怨恨的無口少女,時隔九年終於強勢迴歸。一下子就勾起了對少女時代的回憶,其實我現在好像也沒有多老(認真臉 )。

融合了古代神話元素和現代社會元素,《地獄少女》給我們展現了一個另類的世界觀。傳聞中只要在深夜零時登錄“地獄通信”,寫下怨恨人的名字,如果你的怨恨達到可以委託的程度,地獄少女就會出現並交付你稻草人。一旦解開稻草人身上的紅線,地獄少女就會立即把你怨恨的人帶入地獄。

《地獄少女》將推第四季,這部臺劇跟它最像 - 第3張

但是,害人終害己。一旦解開紅繩,你自己的靈魂也會在死後被流放到地獄。

《地獄少女》將推第四季,這部臺劇跟它最像 - 第4張

閻魔愛留著姬式長髮,身穿黑色古式水手服,接受委託時會換上絢麗的和服。這部日漫由日本動畫公司 Studio Deen 製作,2005年10月播出第一季,2006年10月第二季播出,第三季則是在2008年10月。如今第四季計劃在今年7月播出,長達9年的凱旋而歸承載了不少番迷的期待。

日漫的劇情以單元劇形式呈現,基本每一個故事都是悲劇,當年追番的時候也是流足了眼淚。在學校受欺凌的學生、被虐待的孩子……當現實正義無法眷顧他們,在走投無路之時他們都選擇了尋求地獄少女的幫助。 但它又不是簡單意義上的“復仇”番劇,這其中還夾雜著社會的陰暗面以及人性的思考,有人也終生揹負著“流放別人去地獄”的悔恨與愧疚。隱忍也好,反抗也罷,世間種種,皆有不幸。

《地獄少女》將推第四季,這部臺劇跟它最像 - 第5張

2006年的時候出國劇版《地獄少女》,但個人覺得女主巖田小百合與我心目中的閻魔愛相去甚遠,少女感全無。漫改劇原本就是個雷,稍有違和都無法滿足番迷們的一顆“少女心”。

《地獄少女》將推第四季,這部臺劇跟它最像 - 第6張

不過2010年的時候,有一部名為《死神少女》是臺劇與它很是相似。劇中女主名為渡,是看守奈何橋的使者。她沒有記憶,每天都在聆聽世人的召喚,以黑色的石頭作為媒介,許下願望的人們最終都會變成奈何橋的石頭。

《地獄少女》將推第四季,這部臺劇跟它最像 - 第7張

這部臺劇和《地獄少女》的設定有著類似的地方,比如女主都可以為許願的人帶走他們所憎惡的人,比如許願的人最終都會付出自己代價,再比如它們都是單元劇的形式……但這兩部片子也有著截然不同的地方,動畫中故事的範圍很大,而臺劇裡故事之間人物的交叉要更多一點並且主要都集中在男主所在的班級。比起日漫臺劇的中國元素要更多一些,不同於日漫的悲情臺劇裡的親情友情愛情要更濃烈一些,也會有開心的結局出現。

《地獄少女》將推第四季,這部臺劇跟它最像 - 第8張

比之真人版日劇,我可能對這部臺劇要更喜歡一點。主演是炎亞綸和房思瑜,一眾配角的顏值也都不低,我果然還是看臉的 《地獄少女》將推第四季,這部臺劇跟它最像 有興趣的諸位可以去搜索一下,我刷了有四五遍依然看得有滋有味。

《地獄少女》將推第四季,這部臺劇跟它最像 - 第9張

第四季日漫的聲優陣容不知道會否變動,畢竟給閻魔愛配音的能登麻美子那句“一遍、死んで見る。”實在是太經典了。

動畫信息

地獄少女
中文名:地獄少女
原 名:地獄少女
又 名:Jigoku Shoujo
首 播:2005-10-08(日本)
IMDb:tt09627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