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05:58:51 作者:王十四 Language

這是唯一一部將我感動至哭的作品!(而且還不止一次)

比如阿步姐死的時候:那個左眼下有一粒淚痣的美麗女子,她的屍體被拋棄在雨中,一隻手臂斷了,一隻眼睛失去了,臉上滿是汙濁的泥水.她的這些死狀我們幾乎都沒有看到.我們看到的,是一個身著白衣的女子的屍體,在瓢潑大雨中,顯得如此淒涼.
還好在動畫中沒有詳細的描繪她是如何被虐至死,僅僅給了三個鏡頭,已經足夠打擊我們了: 一個是她被吊在房樑上,血順著腳趾滴落;一個是阿蒸抱起倒在雨中的她的屍體;一個是葬禮上的她.但是我們卻能從所有人的臉上,神情裡,真切地感受到巨大的悲哀和痛苦.阿蒸散亂的頭髮,土方先生在葬禮上捏緊的拳頭,小鐵叫著"步姐……,步姐……",還有漫天的永無止休的雨……


還有總司在土方懷裡咳血的鏡頭(如此揪心以至於我忘了沖田是自然死亡,一邊擔心著不會死了吧,淚一邊就自覺的流下來了……),總司強忍著痛苦對著土方先生微笑,"這些全部都不是我的血哦,敵人濺起的血嗆到喉嚨裡了,我把它吐出來而已."面對這種傻到掉渣的謊言,土方卻也只是輕輕的一笑。(居然笑了)這複雜的一笑,蘊涵了許多言語無法言明的情愫



最讓我掛心的無疑是北村鈴。好不容易交了小鐵這個朋友,師父卻命令自己去殺了他,幾經抉擇無法痛下殺手。但因此間接的害死了自己最重要的人。當一切都結束的時候,他在無力的尋求支援。當他回到了池田屋,看見地上倒下的是吉田稔磨的屍體,吉田的頭顱,是被總司砍下的.鈴什麼都明白了,"老師……,我們走吧……再不走新撰組的人就要來了.老師的頭……不見了……"
芷園祭的時候,人人都在街上歡舞,焰火在京都寧靜的夜空中綻放.漆黑的小巷中,鈴抱著吉田的頭顱,在哭泣.

待他再次出現是另人心酸的妖冶:長長的指甲,包裹在烏黑毛皮中的誘惑肩頭,臉上廉價的諂媚笑容,嫵媚眼睛中的不屑與譏諷……無一不訴說著他經歷的種種。
“那你……出賣過身體嗎?被男人侵犯過嗎?吃過快臭掉的剩飯嗎?偷過食物嗎?為了一點小錢而被迫學過某種技能嗎?要不然……你曾經為了生活或是某種目的而殺過人嗎?” 面對昔日的夥伴他靜靜地彷彿敘說著與己無關的事,抱著吉田的漆過的頭顱妖冶的笑著——他的靈魂已經被毀了。

動畫信息

新撰組異聞錄 鐵
中文名:新撰組異聞錄 鐵
原 名:PEACE MAKER 鐵
又 名:新撰組異聞PEACE MAKER / Peace Maker Kurogane / 新撰組異聞錄-鐵
首 播:2003-10-07(日本)
IMDb:tt07961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