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喧囂,靜心小品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09:37:25 作者:服部半藏 Language

遠離喧囂,靜心小品動畫 - 第1張

今天推薦一部小品動畫,

小書痴的下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

先名詞解釋一下 ,不能讓這個名字成為咱們看番的阻礙!

下克上(或作下克上)在日本歷史中,是指低位階的人通過政治或軍事的手段,取代原本的統治者。這個術語最早出現在鎌倉時代。

爾後幕府將軍的權威也不斷受到各地崛起的諸侯大名的削弱。幕府將軍成為一些諸如織田信長的戰國大名手中的傀儡。一些下級武士或平民,例如北條早雲及齋藤道三,可憑自身才能透過鬥爭躍升至稱霸一方的戰國大名。

該詞彙來源於一條兼良的著作《樵談治要》。

引用維基百科

整個追番過程很簡單,也很輕鬆,不用特別的追推猛進,慢慢很自然的就看完了。

劇情不是跌宕起伏的,整部劇情描寫細膩,溫馨感人,不嬌柔,不造作。整體的觀賞體驗很溫馨,很舒服,很自然。

她不是一部高明的作品,也不是一部富有的作品,就像那靜靜的一壺酒,一抹淡淡的化妝品,散發著淡淡的香氣。

這也許是本劇不能成為霸權(畢竟今年的霸權有點東西)的原因吧,畢竟不是特別令人感情大起大落的番劇。但是濃濃寒意的來襲的冬季,假日的來臨。在家波瀾不驚的欣賞一部讓自己平靜下來的番劇也是不錯呢~

怎麼說著咱們這部劇的硬實力還是有的,此書籍榮獲2018年~2019年這本輕小說真厲害!年度單行本排名第一名。

這部番劇的豆瓣評分並不高,只有6.6分,老實講,我也是追完番劇才去豆瓣標記的。搜索以後打開頁面,哎呦,6.6!小弟弟雖不是閱片量巨大,但是也有1000+了。雖然沒有超出意料,但是心裡隱隱的感覺6.6略微低了一點,7分+ 可能是合理的價位吧。

評分似乎是標準的正態分佈狀,也是合情合理,由於是番劇剛剛結束。以後可能會升高也不一定哦

正片開始!

從小就是個超級書痴的女大學生麗乃,愛書愛到希望在書堆裡死去。

該說是「夢想成真」嗎?好不容易應徵上圖書館工作的她,沒想到卻在地震時被掉落的書給活埋……

當她再度醒過來,發現自己竟然轉生(靈魂附體)到了陌生的異世界,變成名叫梅茵的五歲小女孩,不但生在貧窮的士兵家,而且還體弱多病,但最讓她難以接受的是,這個世界完全找不到任何書店或圖書館,就算想看書,也是一般平民根本買不起的天價!

於是梅茵下定決心:「既然買不到書,那我就自己動手做!」憑藉著對書的滿腔熱情,目標是成為圖書管理員。

為了在異世界也能過著被書環繞的美好生活,就從做書開始努力吧!

沒錯,開始也是從靈魂穿越開始,不免俗氣,不過現在畢竟是穿越劇的天下。 整部劇貫穿下來,雖然沒有富有的味道,但是導演拿捏的很到位,寧願用幻燈片也不來降低畫質。保證了小品動畫的溫馨性。

故事的一點點展開,交代世界觀,交代梅茵處的階級地位等。利用小劇場的方式,用生活瑣事,周遭環境把梅茵穿越的世界面面俱到,家庭,友情也是本作品的主打歌哦,雖然窮但是我們擁有互相的溫暖,雖然地位卑微,但是也有下克上之道。親情的紐帶是日本動漫的硬牌面。這也是我們廣大追番人的心靈上的濃重一筆吧。我們不說,但是我們為之感動常在。

許多細節之處都值得推敲,由百科解釋的呈現形式也是很舒服。當然這是日本動畫的慣用套路,為了照顧我們那纖細的知識點,會科學的解釋一些(似乎沒有一點用)很厲害的生活常識(知識)。至於什麼常識,當然是跟夢想--書有關係啦。

梅茵的Q版的Q版內心戲也是相當的卡哇伊。豐富的內心戲的描寫,

整部番劇透漏著一股知識界的龍傲天的味道,逆天改命的不是那毀滅一切的壓倒性力量,而是穿越前通過愛好--看書得來的知識,來改變自己和周邊好友的命運的。梅茵本著看書做書的夢想前進著。並且有著合理的致富經的橋段哦~

這個世界有魔法,也不算是劇透吧,畢竟一開始就展示了,但是作Debuff存在的效果。也算是本作的一條線索。

同時追到中間有我們大DIO的配音哦,相信子午安人的聲線沒有人會不知道吧。作為一個大齡怪蜀黍都欲罷不能。畢竟這個聲線上演奏了我們曾經走追過的番。

“可以賺錢的時候,要從能賺的地方儘量賺”

金は取れる時に取れるところから取れるだけ取っておくものだ

9話10分50秒,我是來回聽了出了子午鬼畜的味道。大家有興趣可以去鬼畜一下。還是很爽的,子午念繞口令的既視感,腦補一下子午說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撻巴拉巴拉~~

遠離喧囂,靜心小品動畫 - 第2張

看著椎名優的插畫 <英雄傳說>系列 <空之軌跡>系列宣傳畫 的作者

這aswl的小女孩,難道不想去看看嘛?

倒一杯奶茶,打開追番的網站,窩在沙發中,開始吧~

動畫信息

小書痴的下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
中文名:小書痴的下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
原 名: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られません?
又 名:書蟲的下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而不擇手段~ / 愛書的下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
首 播:2019-10-02(日本)
IMDb:tt108854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