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冤相報何時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03:16 作者:傲骨青松 Language

這一季開頭就描繪另一邊的情況,逐漸把世界格局、歷史脈絡和人物關係梳理清楚。前四集無聊,大多數時候在呈現馬來人是如何製造仇恨的,從小教育兒童對方是惡魔,鍛鍊他們成為童子軍,延續一代又一代人。作品意圖反思,讓我們看到了被矇蔽,被奴役的人們,對並不瞭解的敵人抱有仇恨,對成為奴才而感到開心。還有一部分人民族覺醒,認識到過去宣傳的荒謬,所謂敵人其實是同胞,應該聯合同胞來報復現在歧視自己的人。

第六集變身巨人戰鬥,機械兵團支援燃了一小下,之後又是漫長的文戲鋪墊。

尤彌爾兒人跑到島上的設定有點像戰後日本,之前給人類帶來無盡災難,現在回到島上,放棄武力,為安寧和平做出貢獻。但因為外部一直的仇恨,島上還是被攻擊。於是島上激進的年輕人私自發動反擊,變成了一個冤冤相報的故事。

馬來人也是自作自受,本來相安無事,非要去招惹,弄出個對立狀態,更加強化仇恨。上層還告訴所有人過去歷史不真實的,騙你們的,其實這話不說也行,繼續發動仇恨就好了,但說出來以後好像能體現是為國為民考慮,一下就用民族主義站住了,還可以相當堅定的說他們就是惡魔,我在記者媒體面前犧牲,大家就能團結起來。

開戰以後就是黑森林的博弈,獵人們都要搶先動手。

島上的當權者還是希望儘可能的息事寧人,保持和平。但激進的小將們反對過去的迂腐,開展武鬥奪權。

最終的解決辦法是要斷子絕孫,讓自己的種族消失。自己對自己的基因和罪惡感到厭惡,想來個一了百了。

比較暖心的是薩莎父母說揹負過去的是我們的責任。艾倫說“一直討厭三笠”,我真的好難受。

這部劇多數的情緒輸出我都無感,開頭的小男孩努力訓練,有些懷疑迷茫,為自己能不能成為候選人而焦慮,然後安排人給你解 答,吼著給你鼓勵。我覺得是把每個人可能遇到的現實問題抽象化了,給人的激勵就是抽象的進步、努力、打破黑暗、扛起責任 之類的話語。在一個不是那麼真實的故事中,相當中二。還企圖讓我們思考大而空的道理,賈碧兄妹在農場,安排質問的情節,和薩莎父母相遇,怒吼著仇恨,然後又低落下來,把矛盾情緒化,挺無聊的。描寫高層決策的時候有西方貴族範兒,看起來好像很國際化。但一到吃上面,日本小國小民的嘴臉全都漏出來了,還有那個有個叔叔打棒球,明明是個年代戲,卻要把現在普通、我們熟悉的生活放在電影裡,挺讓人尷尬的。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