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碧藍航線》獻上祝福,為xp獻上最高的敬意,賽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15:36:04 作者:緣葉 Language

為《碧藍航線》獻上祝福,為xp獻上最高的敬意,賽高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不管結果如何,只要是我老婆,你就能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是的,這XP祝福,我一刻也等不了啦,然後《碧藍航線》賽高。

為《碧藍航線》獻上祝福,為xp獻上最高的敬意,賽高 - 第2張

這是在看《碧藍航線》的時候,我的第一個反應,也是很多阿宅們的第一反應,所以很多的時候我都在想,《碧藍航線》究竟有什麼看點,除了XP之外好像沒有其他的了。而它作為一部粉絲向動畫,其實已經盡力了。

一、崩的地方多

《碧藍航線》雖然是一部2019年的老番,但是因為《碧藍航線》的遊戲也還在運營中,所以這樣的一部動畫,其實看得人並沒有減少多少的,再加上本身壁紙的質量就高,所以非常戳中阿宅的點。而這樣的一部動畫作品,其實大家看得不僅僅是開心而已,更多的是對於崩這點實在是忍不了,但是又沒有辦法。阿宅們最後只能:當作搞笑番、看彈幕、聽聲優了。

為《碧藍航線》獻上祝福,為xp獻上最高的敬意,賽高 - 第3張

這樣一想的話,其實萌萌噠的老婆這樣不也是挺好的麼?而這樣的一部、當作萌番來看待的話其實也很不錯了。再說《碧藍航線》的崩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如果還能出第二季動畫的話那麼還是有點意思的,畢竟遊戲還在運營(《碧藍航線女王號令》現在出了PV,但不清楚是搞笑還是什麼)。

為《碧藍航線》獻上祝福,為xp獻上最高的敬意,賽高 - 第4張

而拋開崩不談,其實我覺得對於這部動畫而言,它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看女孩子貼貼了,要不然怎麼叫艦娘呢?

二、賣萌和貼貼

本身艦娘系列的動畫作品,除了提督是男性之外,其他的艦娘們都是女孩子,《碧藍航線》這樣的動畫自然也是。而這樣的動畫作品,本身就是為了看女孩子貼貼而來的,不管是你我他也好,還是動畫製作人員也好,其實心裡都是這麼想的。

為《碧藍航線》獻上祝福,為xp獻上最高的敬意,賽高 - 第5張

再加上本身動畫的劇情就“很弱”,所以《碧藍航線》這部動畫其實就是一部偽日常番,再加上一群女孩子在一起,天天打仗什麼的,有什麼意思?還不如天天賣賣萌、一起貼貼來的有趣得多。

為《碧藍航線》獻上祝福,為xp獻上最高的敬意,賽高 - 第6張

比如今年的4月新番《街角魔族2》、《測不準的阿波連同學》、《女忍者椿的心事》、《RPG不動產》等等動畫作品不都是賣萌向的作品麼?這表情包戳得手都疼了,雖然現在賣萌的作品人氣現在已經不高了,但是看著她們一點點的微笑、搞笑什麼的,其實我覺得還蠻治癒的。

三、一個人的原畫

《碧藍航線》這部動畫其實除去崩3之外,其實最厲害的,並不是動畫中賣萌打仗之類的地方。而是一個人的原畫,動畫製作窮到只能請一個人畫原畫,而大家看了這麼多年,對於原畫來說,其實還是比較瞭解的,而如果原畫太少,二元N多的話,那麼一原要麼是大神,要麼是菜雞。

為《碧藍航線》獻上祝福,為xp獻上最高的敬意,賽高 - 第7張

而《碧藍航線》其中一話的原畫師就是大島綠,他一個人承包了一部番,我覺得崩也正常。而一個人畫原畫的話要麼是精草,要麼就是畫得連二原都不知道怎麼修改了,所以很多時候才會出現運鏡的失敗以及各種崩3,而這樣的情況之下,動畫製作出來必然是要崩的。

為《碧藍航線》獻上祝福,為xp獻上最高的敬意,賽高 - 第8張

而大島綠在今年的一月新番《派對浪客諸葛孔明》第1、2、3話中都擔任了原畫師,我覺得他應該是有實力,不屬於菜鳥級別的,這樣一想的話其實他一個人成為大佬的可能性還是有的。雖然最後崩得有點多,但是至少就他一個人能完成原畫的話,至少實力上還是過得去吧。

四、福利番

《碧藍航線》這樣的動畫作品,不僅僅是一部粉絲番,而且還有相當多的福利,所以看著的時候還是覺得很舒服,雖然崩3也是正常的操作,但是能看到這麼多女孩子其實我也已經滿足了,再加上有XP,我覺得補習一波《碧藍航線》自然是沒問題的。

為《碧藍航線》獻上祝福,為xp獻上最高的敬意,賽高 - 第9張

而現在《碧藍航線》的新番《碧藍航線女王號令》也要出新動畫了,希望這次的新動畫不是泡麵番,而是24分鐘的XP番就好了啦。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碧藍航線
中文名:碧藍航線
原 名:アズールレーン
又 名:None
首 播:2019-10-03(日本)
IMDb:tt109809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