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震戒單人分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16:56:20 作者:一隻卡比獸 Language

布袋戲是從這部虛淵玄的安利之作入坑的,挺感謝他讓我接受了新的影視作品。

第一季的質量(人設,劇情,配樂,場景)都堪稱一流對於能接受布袋戲的新觀眾來說是十分具有新鮮感的,更加的寫實,武戲帶感。

重點來談談第二季的核心人物——boss諦空(婁震戒),流浪的苦行僧。“人們為何笑 為何悲嘆 又為何疏遠死亡而執著於生 貧僧無法理解人間喧囂 明明就在眼前 我卻只像在聆聽一段繪卷故事 ”,登場後的臺詞很有感覺。立下「若人有求於我,我當竭力助之」的誓言而遊走各方。但對所提出的要求一定會質問理由。說簡單點,這是個探尋人存在於世其意義的探求者,無論做何種選擇都需要知曉背後的意義。無法感知任何情緒的僧者遇見了七殺天凌(七殺天凌擁有蠱惑人心的能力,所有見過其劍身的人都會被魅惑,不可控制的想要得到她,並且聽命於她,同時渴望鮮血來滿足食慾)。一開始還以為諦空是被她魅惑而選擇走上了為她屠盡世人的道路,難免會有點看低他探求的意義竟然如此容易被賦予。隨著劇情的發展,才發現原來他是對這把劍一見鍾情了,出於自己的意志愛上了這位美豔絕世的“公主”。「畫煙花 碧血情 殘軀仗劍殺不悔」他的詩號就是對“公主”最為深情的情話和承諾。我來分析下這份迷戀的原因。探尋人生意義的道途是諦空的所求,嗜血殺戮是七殺天凌的唯一欲求,二者皆是如此純粹。諦空本身其實是找不到答案的,因為人生是存在先於本質。所以他實質上需要外界賦予他答案,而充滿魔性的七殺恰恰是能賦予他答案的歸宿。(我個人感覺類似的答案應該都可以成為意義怪的歸宿,並不必然指向殺戮,但會以愛情的姿態呈現)為什麼我對這個角色念念不忘,因為我大致也處於和他同樣一條路上,我也預感未來大抵也會將意義暫且地指向人類永恆的話題——愛情,我十分好奇地想在這個角色上找到某種可能性。

第二季完結時的感想: 東離劍遊記—七殺×諦空 最貼近自身的角色 也十分滿意的退場 一同長眠可算死得其所 以命相守換來的是認同。 於七殺,同是墮落永暗 愛纏繞,也就無需害怕 。願我也能以這副模樣 走向死亡,抵達永恆 。

動畫信息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2
中文名: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2
原 名: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2
又 名:霹靂幻想 東離劍遊紀 / 霹靂奇幻 東離劍遊紀
首 播:2018-10-01(日本)
IMDb:tt10899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