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疊半神話大系》與吉田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14:59 作者:老王 Language

很腿地看了《四疊半神話大系》,看到片頭背景就開始猜想是不是吉田寮,之後片尾的取材協力確實有提到這裡。一直很羨慕京大有像是吉田寮的地方,有點左派聚集點的自治組織,雖然雜亂無章又充滿怪人,同時也很有魅力。之後有機會再去京大應該要去一下吉田寮才是。

覺得很可愛也很羨慕,用十集的裹足不前和預帶立場,強化最後一話自我挑戰的感動。 如果用一般寫作方式,主角的裹足不前(挑戰),在結構上要一波比一波強,但是森見登美彥用反覆循環來平衡這一點,而且他描寫的校園生活和社團經驗都非常有意思,就算主角落入反覆循環的困境,讀者也不會覺得疲勞。

而且我覺得這個思維很東方,不是藉由外在的挑戰,證明主角的渴望,而是透過內在匱乏的描繪(一而再再而三地),表現主角真正的可能性,所謂可能不在於預想不實際的情境,而是本於當下的自我突破。

小津跟主角才是真愛吧ww最後這樣覺得。

動畫信息

四疊半神話大系
中文名:四疊半神話大系
原 名:四畳半神話大系
又 名: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 The Tatami Galaxy
首 播:2010-04-22(日本)
IMDb:tt184744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