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緣時遇夢,牽繞成思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17:07:21 作者:跳芭蕾的小熊 Language

“這位妹妹,我曾今見過”這是寶玉和黛玉之間,初初見面時歡喜的遇見。而瀧與三葉則是於夢中糊里糊塗的遇見。彼岸花,開彼岸,花開一千年,葉落一千年,花開不見葉,葉落方見花,花葉生生不相見,葉花世世不相隨!也許是神的詛咒吧——“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他們互換身體後記憶漸漸消失。“清晨 醒來的時候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哭 時常會有這樣的情況 做過的夢總回想不起 只是 只是 一種有什麼要消失的喪失感 即使醒來後 也一直存在 我一直在尋找 尋找著某個人 陷入這種情緒 應該是從那天開始的 那天 彗星劃過天空的那天 那就像 就像夢幻一般的景色一般 那真是 無與倫比 美到極致的景色”或許他們是命定的戀人就如寶玉和黛玉之間,或許他們是前世未盡的緣就如彼岸花的花與葉。“夢裡相逢人不見,若知是夢何須醒。縱然夢裡常幽會,怎比真如見一回。”他們都踏出尋對方的一步,可又怎知他們是穿越了錯位的時空。三葉尋瀧遇見的是初中的瀧,而不是與她產生連結的瀧啊。瀧尋三葉時,佳人已不在。“穿越時間的屏障,扭曲,聯結,消逝,重回。流星帶來的是什麼?絕望,亦或是希望。守望同一片天空的那份期望,三年前的相遇,你說出了你的名字,在比我名字更久之前的你。三年後的我,因為失去了什麼而感到失落。現在我終於知道了,不要再走散了吧。醒來後還能記起來嗎?吶,你的名字是什麼?我們是否在哪裡相遇過呢?現在我終於回想起來了,你的名字,是三葉”

“彼方為誰,無我有問 九月露溼,待君之前 ” 黃昏,是逢魔時刻,是你我相遇卻看不清彼此。たそがれ、誰そ彼,我一遍遍詢問你的名字,只記得曾喜歡你。記得林清玄說過:“我覺得在人的情感之中,最動人的不一定是生死相許的誓言,也不一定是纏綿悱惻的愛戀,而是對遠方人的思念。因為,生死相許的誓言與纏綿悱惻的愛戀都會破滅、淡化,甚至在人生中完全消失,惟有思念能穿破時間和空間的阻隔,永遠在情感的水面上開花,猶如每日黃昏時從山頭升起的月亮一樣。”瀧與三葉的喜歡是從遠方而來,而他們的思念情思也穿破了時間和空間的相隔。‘時間流動你趕在相識前留下的紅色頭繩一直有纏繞在腕間繩的兩頭牽引彼此的靈魂連結斷裂還原我忘記了你的名字一直在尋找但不知道在尋找的你是誰在神體前飲下敬獻於神的半身黃昏之時的隱世像與你的夢境相連“現在由你戴著吧”三年前匆忙下車時留下的紅繩蝴蝶一樣系回發間不要在醒來後忘記你的名字但手心只記下了我喜歡你我反覆的念,反覆的念時隔好久的思念“請問,我在哪裡見過你嗎?”“我也是。”“你的名字是?”“我喜歡你。”’不論如何,不管在哪裡,不管過多久,不管是要跨過高山,還是要越過湖海,我一定會去見你一面 就算我忘記了你的名字,我也一定會把你的感覺深深印在腦海裡,然後在洶湧的人潮裡,一眼認出你; 如果可以,真想擁抱你。世間所有的相遇,大概真的就是久別重逢…

如今細細看來,彷彿這部電影只是描繪了一幅屬於愛情的影畫,但我卻為它流過淚,大腦皮層為之顫慄,只是因為我曾喜歡那個人,也許是我心中也懷有我與他是不可能的想法,看到瀧與三葉,在相戀時尋找對方,卻已然錯過。而我還未開始,就只是他生命的過客。落寞,苦澀,齊齊湧上心頭。因為單相思的我其實也想要他的迴應,其實我也想要戀愛一場呀。我可能為他努力的改變,減肥,努力讀書,想要變成他心目中心動的女孩,或許是我的患得患失,躊躇不前,害怕,羞澀,讓我不敢私下裡接觸他,唯有在微信時找他,可是膽小又無措的我不知他會對一個沒說上幾句話的女生態度怎麼樣,糾結了許久前想出可能有些爛的藉口與他聊天,可是有了開頭沒有了結尾的聊天,盡然顯示了他的姿態。縱使心灰意冷,可是也想要靠近他近一點。“重要的人,不能忘記的人,不想忘記的人!悲傷和愛憐,都一樣消失。甚至連自己為什麼會哭,我都已經不明瞭。如沙子作的城堡崩塌一樣,感情也轟然不在。沙子崩塌以後,也有唯一不會消失的沙塊,那就是寂寞。我瞭解了,這個瞬間我知道了。之後殘存於我心中的,只會有這個感情。像是被人強行塞給的負重,我懷抱著寂寞。――沒什麼。世界如果是如此殘酷的地方的話,我會帶著這唯一的寂寞,用全身全靈活給這個世界看。帶著這唯一的感情永遠的掙紮下去。即使相隔天涯,即使再也見不到面,我會掙扎。永遠不可能向這個世界妥協――一時間,我只是強烈的懷抱著想要和神明較勁的想法,連自己忘卻了這件事,都馬上忘卻了。所以我在這樣感情的奔流下,最後一次,大聲向夜空喊道。你的,名字是?重要的人,不能忘記的人,不想忘記的人。你,是誰? 只要記住你的名字 ,不管你在世界的哪個地方, 我一定會,去見你。 有件事我能確信,假如我們相遇,肯定能一眼就認出彼此。”他的名字,心念念,放不下,求不得,但是總會想著我們會再次遇見啊!或許你也許忘了我,忘了我的名字,但是我會記得你的名字,因為你的名字與我喜歡你是緊緊相戀的,這就夠了,我的青春有你的名字,還有我牽繞的情思”連接繩線的是結,連接人與人的是結,時間的流動也是結,全都是神的力量,我們做的結繩,也是神的作品,正是時間流動的體現,聚在一起,成型,扭曲,纏繞,有時又還原,斷裂,再次連接,這就是結,這就是時間。”

你的名字:緣時遇夢,牽繞成思 - 第1張

你的名字:緣時遇夢,牽繞成思 - 第2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