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都只是短暫的過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0:59:30 作者:炎魔 Language

2021年秋 9月結束

彷彿又再次回到高中生涯 一天時間被緊張的學習堆滿 很難得國慶抽空看完這部片子 非常吸引我 以至於一天內刷了兩次

以前的動漫製作大多用手繪 雖然成本頗高 但是卻使得畫面精美絕倫 細節飽滿 和現今數碼繪畫有非常明顯的區別。以至於這部動漫電影達到了“一幀一畫皆可截圖的”的層次。

“所有人都只是短暫的過客” - 第1張

這種極強的藝術特色,幾乎是無處不見充滿哥特式的風格。加上支離破碎的宇宙星球廢墟,渲染出強烈的科技衰弱的荒涼感以及無力感。就像被屠殺至消亡殆盡的貴族們最後的苟延殘喘。

以未來星際充滿舞臺,以快意恩仇作為主線 每個人人物的性格都感性而通透,充滿浪漫主義的韻調。讓人聯想到《星際牛仔》。

蕾拉應該是全片下來唯一有愛的人了。在失去了並肩作戰的兄弟以及見看到貴族和人類的不被認可的愛情,逐漸能夠放棄了內心對於貴族的仇恨,轉為理解。

所以她能擁有家庭,無愛之人是不會有歸宿的。所以她會願意和d約定在墳墓上贈花。

最讓我動容的是D

他自己簡直就是孤獨的代名詞。永遠承受著永生的痛苦,積累著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所有人都只是短暫的過客” - 第2張

貴族擁有無盡的生命,所以算被時間遺忘的人。對於他們來說所有人都是短暫的過客。所有人都難逃死亡。

但換而言之,雖然每個人的生命長度各異,但是相對的,每個人在彼此生命裡的時間也不曾相同,你似乎永遠也不知道在未來,誰會來到你的生命中,停留多久,什麼時候離開。在眾多相遇和離別,緣聚緣散中,只有自己的生命是無常的。孤獨是之於人生的底色,你永遠只有自己而已。

其實我們和D一樣孤獨。

“所有人都只是短暫的過客” - 第3張

“若是我無法忍耐這種天性,向人類施展血牙。到時間就換我被驅逐,僅此而已”。D對於選擇的後果,以及未來可見的事情已經不再考慮。他明白這麼做會發生什麼但還是會去做。這便是一個騎士的無悔的選擇和承認孤獨宿命的勇氣。

“所有人都只是短暫的過客” - 第4張

在經歷血戰後的黎明,飛船帶著死去夏洛特和貴族飛往永夜,換來這場救贖竟然耗費如此殘酷的代價。蕾拉明白,或許升起的飛船對於他們來說是最後一絲慰藉了。希望所有人都能從這個殘酷的世界中如願以償。

“所有人都只是短暫的過客” - 第5張

“如果我死後 請在我的葬禮上獻一束花吧”D遵守約定來鮮花,這是我覺得最“星際牛仔的”,冰冷的混血貴族 也有如此浪漫和多愁善感的一幕。即使時光早已過去許久,物是人非,記得D的人已經變成了蕾拉的後代們

影片最後,看著騎馬的混血兒帶著孤獨與蕭瑟在路上遠行。大無限樂團的搖滾end ost 響起,這個點睛之筆把全片的的悲意稍微沖淡了一點,深呼吸,盡是對宿命以及人生無常的釋然。

“所以人都是短暫的過客”

動畫信息

吸血鬼獵人D
中文名:吸血鬼獵人D
原 名:バンパイアハンターD
又 名:吸血鬼獵人D:血欲 /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首 播:2000-10-31(中國香港) / 2000-07(加拿大幻想曲電影節) / 2001-04-17(日本) / 2001-09-28(美國)
IMDb:tt0216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