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天地無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20:35:27 作者:Have_a_NiceDay Language

          火影忍者,海賊王,身邊那麼多動漫迷大多談論的都是這類作品,天地無用?抱歉,沒聽說過。這是天地無用這部偉大的作品受到的待遇,我心中雖不平,也只能一笑而過。我也不想介紹它的劇情,因為我清楚,那份感動不是用語言可以形容的,他們不親自看,無論我怎麼說,他們都不會有一點興趣的。
         是的,它實在太非主流了,卻永遠珍藏在我的記憶裡。
         第一次看到這部作品時,我還在讀小學,記不清具體幾年級了。我在電視臺上看到了它,天地無用TV版地球宇宙篇,當然不是原聲的,是由遼藝配音的,相信喜歡配音的朋友一定知道遼藝,我們童年的很多動畫都是由遼藝的優秀配音演員賦予生命的,包括一休,龍珠,哦,有點說遠了。總之第一集就讓我覺得很有趣,就堅持看下去了。那段日子,是天地無用陪伴我度過的,當時覺得名字怪怪的.也許是先入為主吧,其他的版本當然也很優秀,但TV版給我的影響巨大,我知道在一些朋友心中,OVA是正統,可是地宇篇絕不是可以忽略不看的,在這個系列裡是舉足輕重的。
         隨著劇情的發展,每天寫完作業之後收看已成為我的生活,當時的我並不孤獨,全班有很多同學在看,第二天我們津津有味的講著大家心中都已經知道的情節。當時我就支持魎呼,儘管年齡還小的我並不懂愛情,可我就是希望天地和魎呼在一起,不只是我,我們男生裡很多人都是如此。
         終於,故事接近尾聲了,我的心也開始沉重了,輕鬆的風格開始轉變,在第二十四集時,魎呼為了送天地去救阿重霞死去了,當她孤獨的把手垂下來時,我的心碎了,我真的不希望她就這樣離開人世,離開天地,而她的世界裡,也只能裝得下天地。
當然,我們都知道,魎呼其實並沒死,最後她又出現在天地身邊,可是我當年看的那個電視臺,也許是趕時間吧,沒有完整的播最後一集,刪去了魎呼出現的那一段,在天地望著天空思念魎呼時就結束了,並且故事依然完整。而年少的我,落淚了,在我心中,魎呼真的死了,不會回來了。一點點欣慰是,最後一集可以看出,天地是喜歡魎呼的,她可以瞑目了。
       這部作品播完了,我還沉浸在傷感中,這樣一個結局對於一個還是孩子的我有些沉重了,陪伴我一段日子的老朋友沒有了,因為當時沒有網絡,電視臺播完就沒有了。我明知那是結局,結果第二天還是抱著僥倖的心理坐在電視前,希望沒結束,在演個什麼篇,當播出的是另一部時,我的希望破滅了,一向喜歡看動畫片的我怎麼看新播出的那部怎麼無聊透頂。
      從此,天地無用成為我心中及其重要的一部動漫。魎呼也成為我心中經典的動漫人物,她對天地的愛情令人感動與欽佩,當然也有很多喜歡阿重霞的,這是不必強求與辯論的。
      時間過得很快,我大學剛剛畢業,一切隨風而逝。網絡時代早已來臨,我知道了天地無用的確有很多部,我也開始看天地系列的其他作品,找到了那份久違的感覺,我發現多年後看這部作品,我的心仍被刺痛。更令我欣慰的是,當我重溫地球宇宙片時,看到了結局魎呼的出場,我終於鬆了口氣,同時也祝福天地和魎呼的未來。可我也發現,看過這部作品的人少的可憐,他們不明白為什麼我坐在電腦前看著一部如此“不出名”的動漫竟會感動。
       也許這部動漫在火影的包圍下會被人遺忘,可我會永遠記住它。
      有一種感覺叫感動,我告訴沒看過這部動漫的人。
---------------------------------------------------------
轉自 天地無用 百度貼吧
 
 

動畫信息

天地無用
中文名:天地無用
原 名:天地無用!
又 名:Tenchi Muyo / 天地無用第一部TV版 / 天地無用(第一部TV版)
首 播:1995
IMDb:tt01592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