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至愛,再無來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51:29 作者:canyon Language

       標題中一生的至愛,並不是特指09版鋼煉,而是指鋼煉本身。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去比較03與09到底孰高孰低,因為對我來說鋼煉的意義已經超越了動漫,成為一種無法用理智去衡量的情結。

       09年出的重製版,拖到現在才開始補檔。所以說人就是要學會接受變革,這一次的砍掉重練,果真是神作的完美翻新。六十四話,話話精彩。沒有一句多餘的對白,沒有一個浪費的鏡頭。如果說最初聽到YUI的AGAIN尚有一分不習慣,那麼當愛德用鮮血在盔甲上畫上煉成陣,大喊那是我唯一的弟弟的那一刻,什麼03啊09啊舊版新版的,統統化作浮雲。愛德還是那個不善表達卻有著無比強大內心與能量的愛德,阿爾還是那個溫柔善良愛護一切生命的阿爾。靈魂彼此交纏著的兄弟,讓我從第二話起就滿狀態復活,完全回到幾年前第一次看鋼煉時的熱血沸騰。
    
    劇情從休斯死後起與03版劃開分水嶺。大佐是明顯的牛逼了。七宗罪換掉了懶惰與傲慢。從東方跑來了皇子公主與忠肝守衛。阿姆斯特朗大姐是不輸過路主婦的神力御姐。最高BOSS由愛德他爹的舊愛換成了瓶中小人。角色塑造的力度亦可謂是有增無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篤定與掙扎,人格的矛盾性在這一版中得到了濃墨重彩的描畫。聲稱絕不撒謊絕不需要同伴的格里德最後還不是為了保護同伴撒了一生中唯一的一個謊。看不起情感的普萊德打回原形的一瞬間還不是懷念起為陰謀而安排的假父母。視人類為螻蟻的恩維自我毀滅前還不是承認了自己對人類的嫉妒。就連最大的BOSS被打倒之後道出作惡的理由,也不過是想自由自在地活在這世上啊。所以其實到了最後,對誰都恨不起來吧。看著冷血的大總統一臉滿足地在日光下死去,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有著突如其來的肅然起敬?
    
    愛德啊,愛德。我由衷地迷上這一版的金髮金瞳小豆丁,比03版更愛。26話結尾部分那麼強行地掰開真理之門,只為告訴弟弟瘦削的肉體一聲,阿爾馮斯,你等著,我一定會帶你回去的。伴隨著ED的響起眼淚也不停不停地拼命往下掉,頭一回發現let it out這麼這麼的好聽。這個總是長不高的紅衣小孩不善表達,但又如此的強悍而可靠。溫莉也覺得這小小的背影越來越讓人信賴了吧,一次次目送著這樣的背影,才發現自己已經愛上他了。雖然喜歡溫莉遠不如喜歡麗薩中尉和阿姆斯特朗大姐,但是整部鋼煉中最感動我的對白,卻是出自這姑娘之口。那是03版也有的場景,愛德看著哭泣的溫莉問,你在哭什麼啊。怎麼也止不住淚水的小姑娘說,你們兄弟倆都不哭,我替你們哭。我真高興重製版仍然保留了這一幕,想來製作組也不捨得砍掉它吧。
    
    最後嘴巴死倔的愛德說出這麼可愛的告白,等價交換。已經不能使用鍊金術的鋼仔抱住溫莉的那一刻,我發現,這小子已經明顯地長高了。
    大佐還是沒能當上總統啊,倒是長出兩撇漂亮的小鬍子。我們都那如此熱衷於大佐與麗薩的八卦,你們總有一天會結婚的對吧?
    看照片上的情形,阿爾後來也有了自己的女人呢。
    一切的一切,真是太好了。
    而我也在我尚能流淌著熱血與熱淚的歲月中與你們一同思考,一同成長,真的是太好了。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