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姬美夕》的惡趣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23:02:52 作者:月箱chidori Language

這片的鏡頭運用和劇情都充滿了惡趣味。從村井貞之和小中千昭兩人擔當腳本的兩集還有最後幾集出發說一說。首先這片非常喜歡把美的事物給醜化,小中千昭擔當腳本的那集中,將少女扭曲的愛具象化為美麗的蝴蝶,而蝴蝶的本體是美麗的少女,這是雙重的諷刺;美人魚那集將美人魚最後變成醜陋的神魔;而最關鍵的一處是最後將本片最美好的一個物品——象徵者miyu和chisato友誼的掛飾本身竟是醜陋的災禍之物。

而情節設計上的惡趣味更明顯,最後總會製造出遺憾,包括本片大結局。本片在對恐懼情緒的演出上的特點是大量的眼睛的大特寫,第一集第一個鏡頭便是一個死人的眼睛大特寫,可以說這一個鏡頭將本片的基調定的死死的了,其他也有很多眼睛大特寫的鏡頭,這裡就不一一舉出了。其次還有就是表現主義的運用,村井貞之負責的那一集中,將被害者的內心具象化為扭曲的背景;最後chisato房間的設計也表現出chisato的墮落扭曲。貫穿全片陰暗的背景和最後chisato和miyu在教室中冷色調的背景運用也給全片奠定了陰暗的氛圍。此外還有偏移特寫的運用,不過這個沒有特別注意。

本片的關鍵詞就是“命運”。而這個或許是本片最最惡趣味的地方。chisato至死也沒有逃離命運的魔爪,最後甚至連醒悟的鏡頭也沒有給一個,還連帶著兩個好友的生命一起離去。chisato是被製作出來對抗管理者miyu的神魔,這一層命運沒有被顛覆。miyu是被創造出來殺死神魔的管理者,這一層命運也同樣到最後也沒有被顛覆,而這一最關鍵的層命運,不僅僅牽扯到reiha,還牽扯到chisato,如果沒有miyu,reiha父親不會死,chisato哥哥不會死,這都是原話,雖然很任性不講理。而這一最關鍵的一層命運卻沒有被顛覆,miyu到最後還是那個被命運束縛的miyu。我們可見,miyu在離開了這個城鎮之後,還是會履行她那既定的義務。這裡我的解讀可能有誤,最後一集關於紅衣服白衣服那段其實沒怎麼看懂。

再說說缺點,本片劇情上面的小漏洞挺多的,有些集數的鏡頭運用也很爛(點名久志秀彰回,太爛了),日常回也有幾集實在無聊。其他沒有什麼了,差強人意的一部片。

動畫信息

吸血姬美夕 Integral
中文名:吸血姬美夕 Integral
原 名:吸血姫美夕
又 名:Vampire Princess Miyu / 吸血姬美夕 integral (TV版)
首 播:1997-10-06
IMDb:tt015841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