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姬與不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23:00:45 作者:燈花花花花 Language

從吸血鬼被Bram Stoker描寫成強大而文雅的怪物開始,人們就對“吸血鬼”這一形象不斷進行著藝術加工。美夕一族作為吸血鬼可以在日光下行走,而代價則是成為監視者,代代以封印逃脫神魔為宿命。在文學評論中,吸血鬼吸血這一意象一向被認為是隱祕的情慾的象徵,吸食血液也被認為是交換體液的隱喻,有名的女吸血鬼卡米拉也被認為是放蕩的象徵;美夕作為一個吸血鬼少女,其貞潔與“吸血鬼”所帶來的性暗示構成了一組美妙的對立,使劇情中若有若無的情慾氣息得到了委婉而又美妙的釋放。

這部番雖然是二十年的舊番,然而描寫的話題十分大膽,在人性惡不倫關係上也沒有放水。第一話的中二小孩對老師有著色心;第十三十四話中,卡林內稱呼拉瓦為“摯友”,當然從劇情表現上看他們不僅僅是摯友的關係,更像是曾經的戀人;而拉瓦刺穿美夕的同時美夕也吸了拉瓦的血使得雙方血液相融從而合二為一也完完全全是體液交換的隱喻;第十九話人偶師里君原先是對人偶產生戀愛隨後對藤原產生了戀情,那個大火相擁的剪影也暗示了兩人肉體上的結合(這一話里君原洗澡出來看衣服那個鏡頭給的就莫名其妙彷彿在暗示什麼);第二十話變本加厲描寫了曾根與父親的不倫戀情,在幻影的暗示下父親與曾根的相擁同樣是不倫肉體關係的暗示;千里是不折不扣的兄控,不論作為神魔還是人類她的心裡可以說是對哥哥有愛情的。

吸血鬼這形象就是不倫的代表,在製作組不斷放飛自我的過程中(人魚那話也太惡趣味了)製作組不斷地對人性進行著探討,探討著人類的墮落和軟弱,人性的弱點和扭曲,最後所有的罪惡集中在千里身上——不倫、殺人、背叛、貪婪。

動畫信息

吸血姬美夕 Integral
中文名:吸血姬美夕 Integral
原 名:吸血姫美夕
又 名:Vampire Princess Miyu / 吸血姬美夕 integral (TV版)
首 播:1997-10-06
IMDb:tt015841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