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看這只是屁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05:44:14 作者:Mr.alkali Language

在日本這個以「不給他人添麻煩」為文化的社會裡,就算給人指導,也是要考慮到對方的立場,三思而後行的。
比如第一集,即使作為教師,也不忍對學生進行嚴厲的說教;再如第三集,給予告白建議的屁屁真由美小姐,是由一個躲在工具櫃中的女人放出的。老師要引導學生,但要顧及青春期的叛逆情緒,可能重話起了反效果;女人不露面,不是因為做好事不留名,而是顧慮到對方的煩惱是個人隱私,不可輕易置喙。
總之,這事兒特難。人患在好為人師啊。
然而,若是一開始就給對方的傳達出「我說的是屁話」的印象,則能有效減少「提建議」這個動作的生硬感和雙方的身份高下差之感。因為屁是一種流動的氣體,聞到屁的人只是因為所處位置的關係「恰好」收到這個屁(建議),既沒有因為主動向他人諮詢煩惱而喪失自尊,也無需為了迴應對方的好意而勉強採納。
而且從建議者的角度來說,降低對方的期望,反能夠得到超出預料的效果,這是一個絕妙的心理策略。
可這不足以解釋:
為什麼大家看到吾郎時,都認識他呢?
為什麼吾郎總是在關鍵時候出現呢?
為什麼吾郎的話能夠打動人心呢?
為什麼吾郎的話並沒有道理呢?
「吾郎」的名字裡,「吾」暗示著「我」。放屁是消化道通氣,也可隱喻思維的通暢。
所以,吾郎其實是大家心中的另一個自己!當自己想要放棄的時候,其實心中總有一個聲音在隱隱地勸誡自己選擇另一條路!外人的引導僅僅是一個引子,畢竟「道理我都懂」但最終還是失敗的例子多了去了。最終能拯救自己的只有想通了的自己!
所以即使登場那麼多人,也只不過是腦內小劇場罷了,用同一個聲優來配也是一個隱喻。

以上皆為屁話,若有邏輯概不負責。

動畫信息

屁屁吾郎
中文名:屁屁吾郎
原 名:おなら吾郎
又 名:放屁吾郎
首 播:2016-07-21(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