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齊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3:12:06 作者:耿伯勞 Language

在B站上極其後知後覺地發現了“完結篇”,一時震驚,連忙用吃午飯的時間看完才意識到,故事總有結束的時候。無所不能的齊神,和他的那幫普普通通渾身槽點的朋友們,真的要再見啦……

我多次在追《齊木》的過程中多次落淚,更多次爆笑。當它結束時,心裡竟然真實地不捨,但也真情地向劇中人物告別。說來奇怪,閱片無數如我(劃掉),為什麼會為這樣一部快節奏的吐槽搞笑番投入這麼多真情實感呢,以至於在燃堂傻瓜包容齊木的隱瞞時,在知予突然當中勇敢地表白心意時,在齊木張嘴說“呀嘞呀嘞”時被感動得一塌糊塗呢?

大概是因為《齊木楠雄的災難》中的人物都過於平凡且真實。齊木的朋友們都一身缺點(槽點),燃堂是個粗魯遲鈍的傻瓜,瞬是中二病晚期患者,第一女主角小心美出場就是標準的綠茶設定……給超能力者齊木造成了無數麻煩。在人生過程中你肯定也遇到過這樣的朋友,每天纏著你放學吃拉麵,自以為是地耍小心機,讓你百般嫌棄無力吐槽。每一個角色都能找到真實的映射,但他們身上也閃爍著普通的美好,熱情、真誠、信任……

主人公齊木也是一樣。他相對於這個世界來說,看似全知全能,實際上在“普通人生活”中得到了最多的成長。兩季中齊木一直追求的就是“不是齊神”,過沒有超能力的平凡生活,因此他在有能力時獨自承受,消除能力後向選擇所有朋友坦白一切。即便是超能力者也需要普通的親密和快樂。

以至於讓人願意相信,在某一個小小的平行世界,有一個熱衷吐槽的普通面癱,和他的一群笨蛋朋友一起,永遠煩惱又快樂地生活在某一個不受火山爆發影響的日本小鎮上,即便漫畫完結、動畫完結也是如此。

再見啦,齊神。

動畫信息

齊木楠雄的災難 完結篇
中文名:齊木楠雄的災難 完結篇
原 名:斉木楠雄のΨ難 完結編
又 名:None
首 播:2018-12-28(日本)
IMDb:tt97480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