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之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14:31:48 作者:申慧軍 Language

充滿感性色彩的動畫短片《象之背》以擬人化的手法,講述了一個如典型日本家庭模式的大象家庭在父親離世前後所經歷的故事和心緒的波動,以安謐溫暖卻充滿力量的日常家居,訴說了一個繁忙的人們司空見慣卻不見得真正在意過的故事,內涵並不深奧,卻也閃爍著源於生活本身的思慮。   《象之背》最初是秋元康創作的一部小說,在日本除了被電影、劇集和動畫青睞過之外,還在14家出版社同時進行著漫畫版的改編,這部同名動畫短片由秋元康親自擔任製作人,具體負責描繪的是在日本頗受關注的動畫家城井文。   可以說,城井文的風格很適合這個故事,動畫基調溫暖,畫風樸素,色彩溫馨,用筆簡約,很多畫面還有一點點憨厚笨拙的可愛之感,大象家庭成員都擁有著圓滾滾的身體和梯形腦袋,他們的家居質樸,生活充滿了趣味,就連天上雲朵、彩虹的表現方式也都體現出了童趣。   在這樣的再現風格下,總共只有7分多鐘的《象之背》被分為了上下兩個部分,《起程之日》和《雲之上的父親》。

動畫信息

象之背
中文名:象之背
原 名:象の背中
又 名:象背
首 播:2007-10-26(日本) / 2009-02-27(日本)
IMDb:tt158033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