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析電鋸人中的愛與支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6 22:14:55 作者:iahcufje Language

1. 支配與生存的殘酷

2. 何為愛

2.1. 小狗之愛,支配之愛

2.2. 成長與對愛的探索

3. 瑪奇瑪

3.1. 支配與母性

3.2. 支配之愛的悲劇宿命

4. 狗與人,人與惡魔

5. 結局:純愛戰士藤本樹or精神病人藤本樹

5.1. 真心為你

5.2. 錯位的視線

5.3. 救贖之愛

5.4. 支配之死?

ps. 本人文盲,上面的大綱是隨便列的所以很亂,很口語化,寫完就懶得改了有非常多語病typo,不對我寫的文字負責。慎讀。

淺析電鋸人中的愛與支配 - 第1張
淺析電鋸人中的愛與支配 - 第2張
淺析電鋸人中的愛與支配 - 第3張
淺析電鋸人中的愛與支配 - 第4張
淺析電鋸人中的愛與支配 - 第5張

後記:

除了開始寫的第一天其他時間的狀態都很差,所以寫著寫著就不知道自己要寫什麼瞭然後也實在沒力氣檢查了有緣再改吧。總之我想表達出一些我在讀電鋸人時發現的閃亮亮的東西。電鋸人其實毛病挺多:打戲拉胯,最後結局打敗瑪奇瑪的方式雖然不算牽強但是還是有點突兀,惡魔和電鋸人吃掉惡魔就能消除惡魔象徵的事物這個設定也很怪.....有很多想吐槽的地方,但是我想好的作品其實不需要每部分都完美無缺,只要好的地方夠好,美的地方足夠灼亮,這樣就足夠了,讀蕾塞篇和打雪仗部分時的震撼現在還記得。其實都說藤本樹是精神病人尿檢一滴尿都沒有,但其實到最後都還如此溫柔如此深愛著瑪奇瑪並相信所有人都應該要得到愛得到救贖的藤本樹的確是瘋子,該住院了。

動畫信息

電鋸人
中文名:電鋸人
原 名:チェンソーマン
又 名:鏈鋸人 / Chainsaw Man
首 播:2022(日本)
IMDb:tt136169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