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君”可以治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20:14:04 作者:陳墨瞳 Language

《白熊咖啡廳》。咋一看,實在是有許多熟悉的梗,熊貓君一開始就以一種酷似野比大雄的姿態出現,加上片頭曲中可以變化形態的飛船,很容易令人產生:啊,又是一部《哆啦a夢》這樣的感慨。熊貓君的媽媽顯然更給力一些,吸塵器下出乖兒子,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把妹戀愛呢。

 

      於是,在熊貓君尾隨著蝴蝶跌跌撞撞地無意進入白熊咖啡廳,顯然也不新鮮,宮崎駿《側耳傾聽》裡月島雯尾隨的是一隻叫滿月的胖貓咪。

 

      繼這些之後,再看到熊貓君點餐時的梗就沒什麼好驚訝了,所以說這是一部結合著《哆啦a夢》 、《側耳傾聽》 、《麥兜的故事》等動畫內容的爛片麼?再加上慢吞吞的節奏,好了,請移動手裡的鼠標點擊右上方的小紅叉吧。

 

      以為到此為止了?哎呀,你也太小看鄙人的耐心度了。事實上,這麼一部輕動漫,是因一群習性迥異、種類多樣、個性鮮明的動物“君”而變得極具治癒性。天然呆愛賣萌有點點自戀的熊貓君,理性吐槽的企鵝君在酒醉後顯然理性全失,成熟溫柔愛講冷笑話的白熊君、敦厚老實沒什麼存在感的大羊駝君、急性子被白熊逗弄的灰熊君、慢吞吞買飲料去的樹懶君……

 

      在白熊君的咖啡廳,熱血、機甲、科幻、推理、暗黑是不存在的,來這裡的諸君展現的只有幽默和溫馨以及一些淡淡的現實的苦惱。大部分的動物都在動物園上班,各有各的煩惱,大羊駝君希望引人注意。水獺君希望克服天性不再敲貝殼,因為肚子實在受不住。樹懶君其實並不懶,成天吊在樹上,手腕痛死了。新人熊貓君則疑惑著自然狀態是什麼,下一秒卻不被眾人發現地沉睡了。旁聽的笹子小姐被動物們不斷地代入話題詢問而表示壓力很大。

 

      這些形形色色的煩惱,初看令人忍俊不禁,卻又有另外一番意味。顯然,交流、換位思考和互相體諒在白熊咖啡廳裡尤為重要,也是這些“君”試圖教會和治癒我們這些現代人煩惱的“一招”吧。

 

      至於黃金鐵三角,熊貓、企鵝和白熊。有木有一點像正太、青年和大叔的個性呢?當熊貓君賣萌、自戀、甚至天真地自信地認為“不會的!我喜歡的大家肯定也喜歡”的時候;至於企鵝君的吐槽其實就是直言罷了,同時也缺乏耐心,當熊貓君問:“你們覺得我的哪種睡顏最可愛的時候”,會毫不猶豫地轉身對白熊君說:“再來一杯。喜歡的企子小姐其實是7位輪班的企鵝小姐,分不清只好同時交往。”看到這裡,這一點點小狡黠你一定會笑的吧。白熊君持之以恆地玩著冷笑話,有代溝一般的幽默方式顯然不被接受,平時成熟溫柔,偶爾也會腹黑地逗弄灰熊君。

 

      在這些諸君中,你最喜歡的是哪位呢?你又被他們中的誰戳中軟肋,治癒了呢。如果有期待的話,可以去白熊君開的咖啡廳坐坐的吧。

動畫信息

白熊咖啡館
中文名:白熊咖啡館
原 名:しろくまカフェ
又 名:北極熊café / 白熊咖啡廳
首 播:2012-04-05(日本)
IMDb:tt217795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