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內心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07:26:27 作者:jordanyx Language

發現電腦裡還有這麼老的一部動畫沒有動過,於是就看了。老到畫面比例還是4:3的,2000年的一部動畫,就出了26集,沒有後續,比柯南強,完結了。
看第一個故事,覺得有些像金田一,看第二個故事,感覺很像密室故事的金田一,一會兒死一個。場景設定多是一個封閉的空間,相對封閉的人物關係,多個可疑對象。跟柯南的單集是經典不同,傀儡師的故事是多集推理,由於左近的性格,是個慢慢悠悠的人,即使右近再活潑也還是要演慢節奏的能劇,所以多集不顯得拖拉,情節也交代得比較清楚。至於說推理裡的bug,有就有吧,有故事就有bug。
傀儡師破案精彩的地方在於演繹人內心的聲音,腹語就是人心裡的話,每次這句出現的時候,都感覺好神祕啊。
這部動畫以一些傳統藝術為背景,傀儡師、能劇、戲臺、面具、博物館,這些職業和場景很少會在動畫裡出現,也正說明傳統文化的東西在遠離主流文化。而傀儡師左近繼承家業希望能把這些發揚光大,哦,原來破案是副業啊。

動畫信息

傀儡師左近
中文名:傀儡師左近
原 名:人形草紙 あやつり左近
又 名:None
首 播:1999-10-08
IMDb:tt04346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