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需要的感動向來不是大吼大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11:20:59 作者:透明少女 Language

這個吐槽的標題估計有人會明白:是針對四月雙花裡面的未聞最後一集用力過度現象有感而發。看未聞11集的前一晚,我和我媽媽剛剛言歸於好;再前一晚,我生著她的悶氣而她毫未察覺。
這樣子嚴重的錯位讓我前一天破天荒去逛了以衣服為主的動漫星城,吃掉了一堆本來讓人心情愉悅的食物,買了讓人驟然變得帥氣的軍款高仿雷朋,最後竟然想買下大人科學裡面的自拼雙反。就連這樣,我還是高興不起來,接到她的電話,發現她幾乎沒有察覺自己的心情,沮喪的心情如同慢慢噴發的火山溢出心底,再也承受不住。然後我就開始哭,沒錯兒,一邊走一邊哭,絲毫顧不上任何形象了,可學校能有多大?接連遇到熟人讓我尷尬無比,但是四格排序法告訴我們事情的輕重緩急是能夠讓這種事情靠邊站的,於是我一邊哭一邊回宿舍,倒在床上哭著看了一會兒書又寫了一會兒字,最後等到我連哭的理由都要模糊了的時候我又哭著洗完了澡。媽媽說我每次哭起來都會像是世界上最委屈的人,其實理由往往幼稚得可笑。我想確實如此。
anyway,等到我今天眼睛腫的跟桃子大的時候再看最後一集,我終於明白:感動和傷心一樣,用力過猛了就讓回憶變得單薄,可能到了最後你連感動的理由都要忘記,更別提重溫一遍動畫了。大吼大叫企圖讓人們的淚點移情性迸發並不理智,對於有自己觀點的受眾來講還很可能適得其反,所以我在看到他們大吼著芽間的時候馬上提醒自己:我再沒有理由地哭就得繼續腫著眼睛去見我的病人了。於是我很理智地看完了他們的大吼繼而打算看看名字都讓我很無感的浪漫追星社。

早就聽過不過一直沒時間看,前陣子忙著考試,追的新番大多也是自己期盼已久的大熱門,這樣一部以高中背景設定的社團題材在我看來簡直就是新瓶裝舊酒,毫無新意。話雖如此,對天文的喜愛還是放不下,想著“就只是看看也沒關係吧?”就點開下載一氣把11集統統收入硬盤。
然後看了一遍就打算永久保存。
普通的高中普通的少年少女,最多就是多出一個性格在現實中比較少見的強氣天然呆偽蘿莉,一個隨時可能倒下的病嬌(誤)社長,剩下的人都可以在身邊找到原型,或許就是高中傲嬌而漂亮其實心思單純的人氣美少女,也可能是性格溫柔總是默默為大家做事的漂亮學姐,為了要看美女進攝影社其實老老實實來參加活動的偽社員,當然當然還有一個奇怪的悶悶的實際上卻渴望大家的愛的文學少年(咦!!!),這樣子說好像故事變得比它本身都要更俗套,可是有什麼關係呢?青春是條流淌的銀河,怎麼看都能夠把人眼閃花讓人羨慕得心思百轉都要抓住它。社團就是為了興趣而成立,沒有贊助社員少得可憐,剛開頭還差點因為不夠人數而廢部(輕音表示毫無壓力),但是憑藉moe少女們拯救世界的設定(大誤!!)社團朝著奇怪的朝氣蓬勃吵吵鬧鬧的方向進行下去,不時吐槽一下穿插暗戀文學少年的人氣美少女小心思(喂!)讓整個故事走的就是普通的吵鬧校園輕喜劇風格。然而配上這樣漂亮的夜空這麼美好的銀河,整個故事終歸變得溫柔獨特而讓人流連起來。STUDIO COMET執掌過校園迷糊大王,對此類情節應該是相當熟稔。不過加上這樣浪漫的題材(抱歉啊!我對星空就是沒辦法!!!高中差點要填天文系的人啊!!!仰天!),再怎麼樣的吵鬧都化作一幅美好的星圖讓人看著心都軟了起來。
我曾經對父母講:我願意在天空裡面投射我一輩子的精力,哪怕不被理解一世清貧也沒關係。這個願望到沒有和醫學衝突,現在也始終對它熱愛十分。我想人世間繁瑣的種種嘈雜,在我們仰望星空的一瞬,大致都可以放下。
確實,有什麼能夠比這樣美好的星河讓人溫暖,融化呢?戀人間的絮語也沒有這樣柔軟吧,那樣子孤獨地在浩瀚的黑茫茫的宇宙中,堅持地閃爍孤單的光芒,一點一點,卻永遠生機勃勃幾十億年也不會熄滅(這時候我真的不geek拉,三體星系那種情況先不管了吶XD),就算是在這顆並不特殊的行星上失去了所有人之間的依靠,看到它們應該多少會感到“被救贖了呢”這樣吧?我不僅迷戀這樣的溫柔,更喜歡它們在科學世界裡映射出的嚴謹關係和哲理,這樣的心情,看幾遍也不會改變。
因此我喜歡這部老物,再過多少年也喜歡。我要的感動,從來不是大吼大叫,我只要在一片星河下,看著這堆永遠高中生的少年少女追尋著夜空裡一點閃爍著的光芒的美好心情,對這生活、這世界——當然更主要的,對這永無止盡的宇宙的熱愛,就不會停歇。

動畫信息

浪漫追星社
中文名:浪漫追星社
原 名:宙のまにまに
又 名:None
首 播:2009-07
IMDb:tt14631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