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在向誰致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12:22:17 作者:布勒 Language

不得不說,空之音這片子還真是讓人失望,難道是我抱有了不該有的期待嗎!?還是說,原有的圖片欺騙了我,靠這是什麼人設!

一張簡化版yui的晃盪來晃盪去,連行進方式大同小異,一不小心連大小姐都出來了,看來時紅翻天,戲碼不斷了。那啥,梨旺是吧,一頭藍髮,我琢磨半天這是懺悔妹妹吧,最後終於發現我被騙了!這明明就是阿爾塔,他終於了卻做女人的願望了!你以為你把項鍊換成鈴鐺我就認不出來了嗎!

最囧的是那個小鎮傳說。靠!抄襲我中華民族之神話故事明明是!20年前我就看過這個故事了,還是某少數民族自古流傳下來的。

————————————————————————分隔————————————————————————

長篇史詩《巴達麻嘎捧尚羅》中保存了傣族古老的龐大的神繫世界。其中曆法神捧麻遠冉狂傲無禮,天王瑪哈捧使其閉目睡倒10萬年。想不到此神的七個女兒與第三層天神帕雅英相勾結。七個女兒為了帕雅英的主後,使用七個姐妹的頭髮所作的弓,割下了父親的頭顱,闖下了大禍。神們為了救活捧麻遠冉,只好到森林裡砍下了大象的頭為他安上,此神從此便成為象首之神。
七個女兒因犯了殺神父之罪,被趕下天層,她們輪流抱著神首贖罪。七女輪流抱,一人抱頭,其餘六人不斷潑水,免成火災。要一直潑到神頭不再噴火,七女的罪才算贖清。這是傣族著名的關於潑水節的早期內容。

————————————————————————分割————————————————————————

有關潑水節,還有一個神話故事。相傳,遠古的時候,傣族聚居的地方遭遇了一場災難,季節混亂,瘟疫不斷,民不聊生。村裡有七位善良的姑娘,為了挽救眾人,決心與惡魔對抗。她們乘惡魔醉酒之際,用他的頭髮絲割下了他的頭顱。但是惡魔的頭顱落在地上便會噴火,所到之處又是一場火災。於是,七位姑娘輪流抱著魔頭,直至它腐爛,每次輪換都要潑一次水,沖洗身上的汙跡。由此換來的代價是,可憐的姑娘也被燒死了。但是,從此人間迎來了風調雨順。人們為了紀念七位勇敢的姑娘,將這一天定為辭舊迎新的日子,也就是現在的潑水節,潑水同時又是寓求吉祥的意思。

——————————————————————分割——————————————————————

結束語:囧。

動畫信息

空之音
中文名:空之音
原 名:ソ・ラ・ノ・ヲ・ト
又 名:None
首 播:2010-01-04(日本)
IMDb:tt1568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