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職場菜鳥容易產生共鳴的質量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0:30:37 作者:icekawa Language

記得之前在某個論壇有人開了個帖子票選2014最強番,開始還是一堆投給了Fate, 寄生獸,後期隨著這部番的展開,白箱的支持率開始飆升。 而最近niconico的票選中,白箱的得票率也是排在第一。
由於之前七月的玻璃之脣暴死,本來對P.A的作品已不抱有期望,但嘗試追了兩三話之後,感覺這番很貼近工作,對於像我這種剛畢業入職一年左右的新人,很容易找到共鳴。
劇情的話,講述的是五個女生追逐著夢想的過程。劇中主要以女主宮森葵作為第一視覺,去讓觀眾感受在製造動畫過程中的每一個環節。人物很多,製造流程繁瑣且混亂,初期觀看總感覺自己腦內容量不夠。但一路追下來,其中也不乏許多讓人深思的語言,能讓觀眾去反思自我。

我個人在這番了感觸甚多:
1.找到工作之前的時間是最寶貴的,因為這段時間你會清楚認識到自己哪裡不足,哪裡最需要提高以及自己究竟想要幹什麼。(喵森&美莎)
2.關於質量與效率的取捨,包括每個成功的人士, 在事業中均遇到質量與效率取捨的坎,如何邁過這道坎,需要的不只是毅力與奮鬥。(繪麻)
3.遇到瓶頸的時候,去散步吧,回來後會對手上的工作有個更清晰的認識。(繪麻&哥特蘿莉作畫總監)
4.多與有經驗的老員工交談,什麼方面都可以,這樣能讓自己認識到自己有多麼浮躁。(杉江老人)
5.把握機會,能力比自己高的人有好多,但最終獲得成功的大多都是能把握機會,挑戰自我的人。(杉江老人)
6.不要滿足於現狀的安穩,人總是害怕接觸新的事物,但熟悉之後,自然能把握住規律。(小綠)
7.挫折中的堅持,努力與成功。現在,我離夢想又近了一步(靜香)

感覺這番裡的每個人,都能讓你有學到東西的地方,哪怕是被鄙視到死的太郎,他的樂觀與無厘頭,有時也會感染到周圍的人,成為激發他人的力量。
很慶幸自己能遇到這部番,本來自己就像喵森一樣,入職不久,對待每樣手頭工作都是一股勁一樣靠精力輾壓,但思考到深層次的問題,自己就容易變得迷茫。感謝白箱裡的每一個人物,給了我想要的答案。

動畫信息

白箱
中文名:白箱
原 名:SHIROBAKO
又 名:None
首 播:2014-10-09(日本)
IMDb:tt39852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