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鼠其實就是人類的縮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11:46 作者:十一子 Language

之所以說故事中的化鼠其實就是人類的縮影,是因為現實中的人類也是有善有惡的複雜群體。在大多數人都徘徊在善惡之間的時候,只有極少數的人是堅持至善或是至惡,情況類似於正態分佈。

故事中的三個化鼠的形象類似於現實中的三種典型人物: 奇狼丸:至善的忠義之士,恪盡職守,心繫部族的存續與繁榮(這也是他對人類鞠躬盡瘁的原因)。現實中的積極利他型。

斯闊庫:膽小的平庸之輩,對曾經救過自己的人知恩圖報,雖不敢主動作惡,但也不敢挺身而出(一般會在生命沒有受到威脅的情況下維持善大於惡,在生命受到威脅之時選擇逃避,無法逃避時會以作惡來保命。現實中所謂的消極利他型與消極利己型。

斯奎拉:奸狡的險惡之徒,對於比自己強大的人陽奉陰違,懂得籠絡人心以取得對自己有利的形勢,為實現目標不惜作惡。現實中所謂的積極利己型。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