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去愛亦勇敢接受被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2:39:42 作者:Nana Language

這是我第二次刷借物少女了,比上一次的感受又更深刻。

翔是一個孤獨又溫柔的少年,心臟不太好,需要接受手術,父母都沒有陪在身邊,他隻身一人來到外婆家裡休養等待手術。他從媽媽口中得知,媽媽小時候在家裡見過小人族,所以第一天來外婆家偶然看見埃莉緹小小的身影時,他也並不覺得奇怪。

埃莉緹是一個勇敢善良的小人族少女,對世界的一切都充滿了好奇,想去闖。她遇見了翔,所以覺得並不是每個人類都是壞人,人類中也有好人存在。翔暗中保護她和她家人。給她帶來她掉了的方糖,還細心的用紙巾墊在方糖下。細節上無不體現了翔的素養與溫柔。

動畫裡最不討喜的就是阿春了,正如她的外貌,內心也有些陰暗與醜陋。她明知道翔和外婆都很尊重小人族,她卻暗中很想抓住這些小人族來取樂。甚至請來了專業的滅鼠人員。

阿春也在側面襯托了翔的善良,翔對各種生命都很尊重,想保護埃莉緹,卻無能為力。埃莉緹讓他想勇敢的活下去,正如他自己說的,埃莉緹已經是他心臟的一部分。

他給埃莉緹送去方糖,給她送去鮮花,最後還直接把精緻的人偶廚房送去她的家中……這些種種溫暖細膩的行為,讓我覺得他們要是能和諧生活在一起就好了,就住在他房間的人偶屋裡該有多好。可是翔做不到,他是個患有心臟病的小小少年,他想保護埃莉緹卻不小心給她帶來禍患。阿春發現了他們。

的確,人類不全是壞人,但壞人一直存在。翔和外婆能接受他們,可是阿春不能,人類世界還有許許多多的阿春,他們沒法和諧共處。翔和埃莉緹就是兩個世界的人,互不打擾是最好的相處,可是他們中間卻產生了情愫。所以不得不分別,而且很可能再也不見,就是這麼殘酷。

跟這世界的感情一模一樣,原本就不在一個世界的人,相愛也沒有用,就像翔和埃莉緹,而斯皮勒才是埃莉緹的歸宿。

可愛的斯皮勒,還好有斯皮勒,他們才是一個世界的,才是可以共進退的同伴。而斯皮勒也是一個善良勇敢的少年,在搬家的時候,他跟著埃莉緹爬上石壁,是想要保護她,最後他發現翔不會傷害埃莉緹,所以他沒有射出那一箭。在船上,他看到埃莉緹爬出船艙時內心的竊喜,他偷看埃莉緹,悄悄走過去,送給她一顆樹莓,表情還是那種不以為然的,其實內心是害怕埃莉緹的拒絕。埃莉緹笑著接受了樹莓,斯皮勒開心的像個孩子。

勇敢去愛亦勇敢接受被愛 - 第1張
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2010)
8.9
2010 / 日本 / 動畫 奇幻 冒險 / 米林宏昌 / 志田未來 神木隆之介

幸運的埃莉緹,遇見了翔,又遇見了斯皮勒,翔一直在她心中,斯皮勒卻會永遠陪在她身邊。

勇敢去愛亦勇敢接受被愛 - 第2張
勇敢去愛亦勇敢接受被愛 - 第3張
勇敢去愛亦勇敢接受被愛 - 第4張
勇敢去愛亦勇敢接受被愛 - 第5張
勇敢去愛亦勇敢接受被愛 - 第6張
勇敢去愛亦勇敢接受被愛 - 第7張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