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熱片永遠受到急躁觀眾的虐待 (有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9:59:16 作者:小屍 Language

      看到有很多人只看了1,2集就給了差評,嚷嚷著看不下去,爛片。然而這是對動畫片最不負責任的態度!
     我個人還是認可這部動畫的。首先在畫面上製作公司還是花了不少功夫的,打鬥場面動作流暢,場面宏大,血量也十足,各種花哨的死法也增色不少。
     情節節奏比較慢的,前期鋪墊很多,這也直接導致很多人看不下去。但看完12集後感覺,這些鋪墊也是情理之中,況且這更本不是一個少女打怪升級校園青春片。情節緊緊圍繞著小夜的身份謎團展開。而隨著謎團層層剝開,故事也越發變得陰暗沉重起來。
    blood-c我最喜歡它的地方就是反傳統,傳統的設定在這裡毫無蹤跡。之前的打怪片,主人公每每在朋友們要受傷害時開掛發力,然而這裡小夜每每是在朋友各種慘死後才殺了怪物,從而有產生另一個反傳統,其實小夜更本本性中無意要救朋友的,這也解釋為什麼每次人類死了她才能殺怪。再者,這部動畫中的“朋友們”才是最可怕地存在(除了班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私心,看起來最喜歡小夜的雙子不過是有著前科的惡劣犯罪者。看似酷酷的喜歡小夜的時真,其實不過是為了錢有怕死沒用的小人。親切的老師更是為了自己名聲地位不惜一切手段的人。最終,動畫劇情將之前的設定全部推翻,只有可憐的小夜被人類玩弄實驗時還替他們的死傷心。
     劇情最終在鮮血飛濺下更顯得殘酷無比,受傷的小夜倒在沙灘上卻迴盪著當初她在陽光下哼的歡快歌曲。父親也好,朋友也好都不過是復仇對象給她營造的假象。從一開始她便一無所有。
     整部動畫片在進入後半程是相當精彩的,將真實的黑暗展現的淋漓盡致(特別是雙子逃跑撞到對方那一段,非常殘酷),卻被不負責任的觀眾給予了差評。我只想說:沒有看完的人沒有資格給動畫評價!

動畫信息

BLOOD-C
中文名:BLOOD-C
原 名:None
又 名:血戰
首 播:2011-07-07
IMDb:tt18907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