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死才是最好的歸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18:27:17 作者:菲林的世界 Language

一共50集,2季,看到40+的時候有點看不下去了,戰鬥畫面變的越來越少,劇情變的拖沓,主角變成了第三方勢力,混亂的後宮關係,甚至在倒數第三集的時候主角之一竟然死了……自認為這個劇的結局就是爛尾,還向身邊的朋友說:“別看鐵血了,這番爛尾”,但是直到看到了最後一集的時候才明白了作者的表達以及為了實現表達所作的鋪墊。
這番的真諦“只有死了才是最好的歸宿”不免讓這番充滿了悲劇的色彩,後來看了編劇名單才知道原來正是執筆《未聞花名》《伊呂波》的岡媽寫出了這一番大戲,細細回想的確這番中充滿了少女漫畫的各種元素。
正如名字“鐵血”一樣,所有人物“鐵”一樣性格,流“血”如流水一般的殘酷。每次標題出現白色背景襯上一抹扎眼的紅字,無時不刻不提醒你“血”的主題,以及整片淒涼的基調。甚是喜歡這樣簡單暴力的視覺表達方式。
說回人物,兩大男主奧爾加和三日明的關係,就如同年度必看一次,看一次哭一次的《天元突破》中的卡米那和西蒙一樣,小弟永遠跟隨著大哥的步伐,大哥去哪裡我就去哪裡。但是《鐵血》中的人物遠遠沒有《天元突破》中的人物來的立體,缺少了人物的成長,很難讓人喜歡起來。反倒是幾個配角讓人印象深刻:萊德為了報仇成了冷血殺手,拉芙達為昭弘挑選禮物的時候“不出意料”的被殺。
還是高達那宣揚“世界和平”的大主題,但是主要人物幾乎團滅,世界越來越和平之後小人物的無奈和無所適從的宿命感給了這部高達與眾不同的氣質。如果再給我一個機會,我還是會重新安利身邊的朋友一定要去看這部《鐵血的奧爾芬斯》。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奧爾芬斯 第二季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奧爾芬斯 第二季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 弐
又 名:機動戰士高達:鐵血的孤兒 第二季
首 播:2016-10-02(日本)
IMDb:tt61147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