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裡面喜歡的人物流了好多好多眼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18:35:36 作者:奶油小方 Language

其實我對高達算是完全不瞭解,因為對機戰一直興趣不大,我在這一部之前只看過一部00,而且看那部完全是為了kamiya桑的配音,劇情和人物什麼的並沒有留下很大印象。但是這部鐵血完全相反,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這部作品。

首先要說我最喜歡的,是這部作品的人物塑造,裡面我喜歡的角色真的太多了。

男性角色,三日月,沒有廢話就是幹,乾脆利落專打駕駛艙,而且也極其討厭別人打架的時候一直吵吵,啊這種男主真的是看得太爽了;奧爾加,一直為了團員們不斷學習自己不熟悉的工作,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家人,但是挺心疼他的,真的揹負了太多;尤金,總是嘴硬,有點傲嬌,但是很冷靜,作為副團長幫助奧爾加分擔了很多;西諾,感覺很輕浮不著調,其實勇敢有擔當,很為他人著想,體諒每一個家人;昭弘,不善言辭,情商不高,卻為了保護家人不惜犧牲自己;還有塔卡基、亞馬基、萊德、阿斯頓,四個可愛的孩子,雖然因為成長環境很多東西不懂,但是每一個都是小天使,都在為了自己和家人努力,最後也成長了很多;哈什,第二季出現的帥哥,很佩服也很尊重三日月,從一開始的不服氣到後面的以三日月為目標努力。鐵華團裡面我每個都好喜歡~~~除了鐵華團的,就是名瀨大哥了,講真大哥真的是我眼裡的真男人,他身上有一種大愛,我特別佩服。

女性角色都有點打醬油的感覺,但是都很有魅力。公主一開始表現不突出,後面成長起來真的是很厲害的領袖;超可愛的阿特拉,雖然是個柔弱的姑娘,但是無微不至的照顧著每個人,天使一般的存在;名瀨大哥手下的女人們更不用說,簡直要愛上了好嘛,太帥太酷太迷人了。

然後我很喜歡這部作品中人物之間的感情。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在那樣一個世界觀下,他們之間的感情很微妙,不能用我們現在比較傳統的愛情觀來看。三日月、公主、阿特拉,這三個人之間的愛情我真的很感動,他們是真心的彼此深愛著對方,雖然經常看到有人調侃左擁右抱很尷尬什麼的,但我完全沒有覺得突兀或是好笑,我覺得在那樣的環境裡,這種愛很正常,也應該尊重,雖然其實我不太確定三日月對兩個姑娘算不算愛情,但是肯定比愛情還要深刻了。亞馬基對西諾的愛,不知道那個世界對於同性之間的愛情是不是習以為常了,但是西諾雖然無法迴應亞馬基,卻依然自然的對待他關愛著他,亞馬基雖然捨不得,最後還是哭著親手將西諾送上戰場。巧克力麥基和他的小蘿莉妻子,這對也好感人QAQ 還有就是麥基和他曾經的摯友現在的仇人加里奧之間的感情也讓人唏噓,麥基鑽了牛角尖,害怕他們之間的愛改變自己心裡的執念,於是只好疏遠背叛放棄,而加里奧最後親手殺死了麥基,也明白了他心裡的糾結QAQ

因為我真的真的很喜歡這些人物,所以最後那幾集真的是哭死我了,哭到頭痛QAQ 從三日月一側身體癱瘓開始我差不多每集都在哭,大哥死後我一度不敢再看下去,停了一段時間才接著補番。三日月對奧爾加的全身心信任與服從,為了家人拼命,一側身體癱瘓,失去一隻眼睛,每天被哈什扛著行動,只有連上巴巴託斯才能正常行動,最後為了掩護家人逃走重傷,失去意識卻仍在拼命,最後死在巴巴託斯里。奧爾加為家人安排好了一切,卻為了保護萊德死在亂槍下,渾身是血往前走,留下長長的血痕。大哥把所有人都推出去,自己一人承擔起一切犧牲了,好在最後他愛的女人陪在他身邊。亞馬基哭著送西諾上戰場,西諾死在戰場上,屍體都來不及被帶回去,亞馬基最後連屍體都見不到,他說沒有西諾在的地方都不算歸宿,為了西諾紮起了頭髮,活了下去。昭弘,死前為愛著自己的女孩報了仇。萊德,最後成了一名殺手為奧爾加報了仇。還有哈什、阿斯頓等等,都是死在戰場上。主角團幾乎全滅,我現在在打這段字的時候還依然在哭,我現在相信《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裡面女主在自己喜歡的二次元角色死去後暴瘦了,真的太難受了,每次想起來就會哭。他們生前遭受了那麼多的不公,他們年紀都那麼小,一群孩子,好不容易互相保護扶持成了一家人,為什麼不能有個HE,我就是這麼俗,我就想看大團圓結局,我才不喜歡什麼悲劇QAQ 我短時間裡不想再看悲劇了,我覺得我已經把今年的眼淚都預支完了QAQ

設定方面我沒有深究,只是看個新鮮,畢竟沒有研究過高達的設定,但是孤兒的戰團這個設定我很喜歡,裡面的機體也都挺帥的,特別是三日月的巴巴託斯。

劇情評價很兩級,我是很喜歡的,尤其是第一季和第二季前期,但是第二季的結尾我也覺得略有爛尾,並不是因為主角團死人太多,而是因為覺得他們死得很委屈,巧克力麥基最後的作戰計劃實在是覺得很不深思熟慮,完全不像他之前表現出來的樣子,反而是對手萊斯達爾全程智商在線,不過這種對手的設定我是很喜歡的,就是覺得被隊友坑了很鬱悶。還有最後幾集裡一直出現的碾壓性武器鋼針,好吧我實在不記得它叫啥了,這個設定也很過分啊,壓倒性的武力,讓人很不爽啊!還有西諾打偏的那一炮,啊啊啊這種感覺真的特別憋屈QAQ 好吧我確實是一直喜歡主角日天日地的那種啦~~~不過說真的,這種悲傷的結局可能才能讓我記很久吧,因為真的流了太多眼淚了QAQ

不管怎麼樣,這部作品和裡面我喜歡的人物我應該會記很久很久,我為他們投入了太多感情,耗費了太多心力。也希望有更多人能看到並喜歡這樣一群可愛又可悲的人。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奧爾芬斯 第二季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奧爾芬斯 第二季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 弐
又 名:機動戰士高達:鐵血的孤兒 第二季
首 播:2016-10-02(日本)
IMDb:tt61147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