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美如花的她》《瓶裝的幸福》兩個故事只用了一集來講述,從完成度來說,《瓶裝的幸福》更好,想傳達的意思也很簡單,就是做好事帶來的結果不一定是好的,比較值得回味。《貌美如花的她》反而給人一種不明就裡的感覺,算是故事裡面最差的一個。因為合成了一集,如果分開單獨講的話,可能觀感會不一樣。 《旅行者刻出的高牆》《採葡萄的少女》也是用了一集來講述,但總體上卻比前者要好。最喜歡的是《採葡萄的少女》,非常有趣且搞笑,伊蕾娜穿的那身紅色的長裙真的好美。 《無民之國的王女》是一個不同階級的兩人相愛卻被活活拆散的悲劇故事,甚至讓人覺得細思極恐。我們也看到了伊蕾娜跟真正有經驗魔女的差距。 《殺人魔》這個故事……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一個恐怖故事,結果不僅不恐怖還搞笑,“殺人魔”也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殺人魔。當時我還覺得這就是一個全年齡作品,應該不會有什麼血腥的情節吧,但是下一集我就被打臉了。 《逆流的悲傷》可以說是話題性最大的一集,因為這一集的基調與前面完全就是天差地別,壓抑、黑暗、血腥、暴力甚至有些不適宜的情節,但這並不是主要的,這集最主要的,是我們體會到了一種深深的無力感。為了挽救朋友而付出了巨大的代價,結果當快要實現的時候,才發現黑暗的背後,還是黑暗,自己根本就什麼也做不了,只能以更痛苦的方式結束這一切,最後一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這種無力感伊蕾娜也深有體會,因為如果之前是可以做到而不去做,那麼這一次是想做卻無法做到,畢竟還是太年輕。觀眾也是體會到了這種無力感,這集才會如此深入人心。楠木燈的病嬌演技很贊,我感覺她可以嘗試一些比較偏激的角色。 《兩個師父》《兩個徒弟》是比較有連續性的兩集,前者講述了伊蕾娜的師父的過去,中規中矩。後者是一出徹頭徹尾的喜劇,看點則是黑澤朋世和本渡楓性格反轉的演繹,以及混亂的關係…… 《灰之魔女各種平凡的故事》,本渡楓的怪物級演繹。 總的來說,《魔女之旅》是一部很不錯的公路性質動畫,但是跟其同行比,差距還是不小,因為每一集的質量參差不齊,有好有壞。放在近年,還是可以的(畢竟有《少女終末旅行》這個標杆) ,挺值得一看。
一部佳作
相關閱讀
本文來自網絡,不代表3樓貓立場,轉載請註明出處:
/72939031/weiver/moc.nabuod.eivom//:sptth
最近更新
-
畢竟不是押井@ 機動警察:廢棄物13號
-
有點小疑惑@ 機動警察:廢棄物13號
-
一部具有完整的商業元素的押井風格作品@ 機動警察:廢棄物13號
-
絕望的愛——《機動警察 第十三號廢棄物》影評@ 機動警察:廢棄物13號
-
別了,特車二課@ 機動警察:廢棄物13號
-
愛的廢棄物@ 機動警察:廢棄物13號
-
《機動警察劇場版3》——所謂山寨,未必是壞@ 機動警察:廢棄物13號
-
延續與結束@ 機動警察:廢棄物13號
-
成年人的《阿基拉》@ 機動警察:廢棄物13號
-
《機動警察劇場版3》:絕望的母愛@ 機動警察:廢棄物13號
-
為了被現實放逐的人驅逐那片黑暗@ 機動警察:廢棄物13號
-
語錄@ 浪客劍心:給維新志士的鎮魂歌
-
動畫大名們的小情歌@ 愛物語
-
loli控的請看此片,萌貓耳的此片不會讓你失望@ 綿之國星
-
短評稍微有點不夠寫@ 綿之國星
-
不是人貓戀@ 綿之國星
-
不要怪我不要怪我@ 奇諾之旅:疾病之國 -For You-
-
公平與正義的人類文明寓言故事@ 奇諾之旅:疾病之國 -For You-
-
疾病之國@ 奇諾之旅:疾病之國 -For You-
-
最單純的總是最令人感動的@ 角落小夥伴:魔法繪本里的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