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不一樣的高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18:37:40 作者:保和殿大學渣 Language

作為一部機甲類動漫很不錯,本作最大的亮點就在於鐵與血這個概念上,戰鬥畫面異常精彩,尤其是第一集的時候奧爾加最危急的關頭那一聲呼喊,配合背景音樂,三明從地底下開著巴爾巴託斯冒出來,直接一錘子錘死反派,大呼過癮,同時也奠定了本作的打鬥風格——沒有了光束類武器的biubiubiu,換來的是真槍實彈,拳拳到肉的打戲。
我跟許多人一樣都在糾結結尾的處理,當時看得時候彈幕的爭議就非常大,我個人覺得有富野老頭他們的自己想法在裡面,即戰爭的殘酷性,誰都有可能會死,沒有誰是萬能的,無敵的,哪怕是主角(其實縱觀歷代高達,主角死的又不是一個兩個了=。=)。但其實在這我有自己的一點看法,感覺富野老頭有點跑題了,因為這部作品的另一個關鍵詞沒有體現出來:高達。縱觀幾部高達作品,高達本身被製造出來是有他自己的理念的,大多數都是消除戰爭,帶來和平,以此為目的和理念高達是由他獨特而強大的作戰能力的,也就是機體自身的主角光環吧,本作雖然巴爾巴託斯也算是非常強大的存在,尤其配合了三明看來是眾多高達駕駛員中最不要命一個,但是作品中沒有透露出高達存在的意義,只是說以前用來幹掉MA而已,但作為高達有別於其他機甲,確實需要扭轉乾坤,決定戰場走向的能力設定的,但這部中的巴爾巴託斯感覺只能跟著戰場局勢隨波逐流,缺乏逆流而上的能力,更別提麥基最後開的那部boss機巴耶力,看上去很帥,但劇中發覺卵用都沒有,沒看出來哪裡吊炸天,這是我感覺比較遺憾的地方,因此跟前幾部高達作品所傳承的理念格格不入。
至於人物塑造,這還是貫徹著高達的品質,人物塑造向來飽滿,個人感覺奧爾加尤為成功,精準闡釋出了一個領導人(尤其還是個孩子王)怎樣擺脫奴隸(絕賣人)的狀況,為了保護大家但又不得不作犧牲的矛盾心理,尤其是本作的鐵華團基本都是孩子,小小的身軀卻肩負著比大人還重的負擔,要工作,要戰鬥,要養活和保護比自己還小的弟弟妹妹,因此極具諷刺意味,他們的死就更打動觀眾,這是以往作品較為缺乏的。而三明,羞於言辭,喜怒不形於色,充當奧爾加的打手,而個人能力應該是幾作高達當中最強也是最不要命的,與前幾作個人性格豐富而又裝逼,充滿理想而又善良的高大主角大相徑庭,極具特色。鐵華團的其他人也都有鮮明的性格特點,敦厚的餅乾,看似粗線條其內心細膩的昭弘,爽朗而又有點一根筋的西諾,放蕩而體貼的明籟大哥等等,塑造得都很成功,因此幾個關鍵人物的死亡都很能打動觀眾。而反派和一些中間人就算是敗筆,唯一算是特點鮮明的也就是那個人見人恨的攪屎棍印度阿三吧;麥基作為自夏亞開始使用的面具男作為反派,他也算是存在感最弱的一個,印象中就第一季帶了幾回面具,其他時間都沒怎麼帶過;而第二季換成了加里奧帶面具,目的是為了復仇,比起麥基想重塑加拉爾霍恩這個還算不錯的理想,這個想法就比其他的面具男的檔次low了不少,雖然出場就帶著,但是一看就知道他是誰,目的是什麼,一目瞭然。總之反派沒有什麼感覺可以說道的地方,劇情交代得也不算完整。
細數幾個看得過癮且精彩的場景,一個就是第一集開頭奧爾加把三明叫出來開打的那一幕是全片最亮眼的地方,回頭看了好幾遍依然熱血沸騰;還有就是第一季最後奧爾加說任務完成,誰都不準死,就算是爬也得給我爬回來;之後就是最後一集,昭弘開著古辛把那個印度阿三那個攪屎棍夾爆的畫面,我跟彈幕一樣心裡就是四個字,大快人心!
總而言之,鐵血的奧爾芬斯還是比較不錯的作品,有著自己獨特的地方,但是BANDAI的模型我就不期待了,感覺機體造型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也不多作評價,畢竟有人喜歡有人厭。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奧爾芬斯 第二季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奧爾芬斯 第二季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 弐
又 名:機動戰士高達:鐵血的孤兒 第二季
首 播:2016-10-02(日本)
IMDb:tt61147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