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信念的高達和迷途羔羊的孤兒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19:19:41 作者:山水長樂 Language

高達如果沒有信念,就只是殺人的兵器而已。儘管無論如何都要沾染鮮血,但是有的鮮血能澆灌出和平的花朵,有的就只是一地狗血而已。
       這部高達我從第一季就很想吐槽了。主要有以下幾點:
       1. 從頭到尾豬腳和鐵華團都沒有什麼改變和成長,永遠是自己人手上的殺人刀和別人手上的殺人刀。我承認這幫子人為了生存必須要不斷努力,知乎上還有些人說這是體現了一群少年在巨大的壓力面前苦苦求生。但是,不意味著人可以不反思,不成長。三日月完全就是一副放棄治療的樣子,甘心做奧爾加的狗。無論對手是誰,只要奧爾加說要咬死對方,就毫不客氣地露出獠牙。奧爾加也好不到哪裡去,跟著名瀨混還以為可以功成名就,當”火星之王“。名瀨一死就投入麥基利斯門下接著幫人去咬別人。最可笑的是這幫子人還打著要革新要掃除加拉爾霍恩的腐朽的旗號,不就是想要造反想要女人和錢嗎?做著婊子的活還要立牌坊,真是可恥!
      2.沒有信念。一開始也許可以說是為了自身的獨立,然後第一季主要是跟著大小姐混。可是我一直不明白,大小姐究竟是為什麼才成為所謂的革命少女。這點完全是缺乏動機的,劇情裡也只是拿一幅畫裝模作樣地解釋一番,完全沒有說服力。以至於到了後來整個劇情都顯得非常無力,因為人物太扁平,根本沒有讓人代入的餘地。唯一讓我看得上眼的是艾因和紫毛,艾因為了復仇而和鐵華團戰鬥,紫毛全心全意相信自己的朋友結果慘遭背叛,這兩個人動機是純粹而明顯的,也是合情合理的。至於為了一幅畫就要解放火星人民,或者把某個大鬍子送到會場就任務通關之類的,感覺完全是瞎扯淡。所以鐵華團後期也只有靠高達的炫技、基友的賣腐(真的是賣腐)來吸引眼球,因為人物完全沒立起來,根本記不住。
      3. 劇情混亂,想一出是一出。這點是最值得詬病的,比如第二季裡面的MA,完全不知道有什麼卵用,感覺就是為了讓巴巴託斯升級就弄出個這玩意兒,然後還特意要讓它覺醒。結果呢?一發激光打不死雜兵就不說了,不是說好了擊破MA有七星勳章嗎?勳章呢?編劇估計自己也忘了這茬,乾脆就不提了。然後19、20集更是毫無道理,突然搬出加拉爾霍恩的創始人和創始人的高達,似乎有了這臺高達就彷彿手握玉璽,能夠號令天下。那麼,憑什麼一臺高達就表示你天命在握?有何依據?而且既然這麼重要,為什麼之前完全沒有暗示和伏筆?所以我覺得編劇估計也是沒轍了,畢竟人物立不起來,劇情圓不回去,還不如多上兩臺高達,出模型也出得多一點。
       看完21集後接著吐槽一下。西諾那個標槍射歪鐵定是編劇故意的,前面強調半天這個是真的最強武器,還煽情煽了半天,最後你居然給我射歪了!?搞笑嗎!?我看到這段的時候直接爆笑了,連帶著後面西諾聲嘶力竭地狂喊“該死啊”都覺得矯情了。說真的,要麼一開始就留著這個最強兵器到最後,要麼就不要找一個瞄準都不會,射出去還能射歪的傢伙來發射啊。怎麼想都覺得不合理。所以編劇肯定是發現“哎喲,現在居然20集了可是我扯不下去了,大BOSS又不能那麼快死,那乾脆射歪瞭然後煽情一把好了。”真是呵呵。說到這裡還得多吐槽一句:吹了半天的最強兵器居然是標槍(而且不會爆炸!)?沒搞錯!?人類在未來的宇宙世紀居然連核彈都不會做了,改用冷兵器大標槍!?感覺編劇一定是腦殼進水,人類科技樹原來是逆著生長的,會做高達了就連核彈都不會造了。照編劇這神腦洞,試問高達是拿神馬動力驅動的?蒸氣嗎?呵呵。
       之後黃毛和紫毛的對決,雖然打鬥做得不錯,不過還是體現了編劇想一出是一出的惡習。黃毛的左手在戰鬥的時候似乎又問題,然後畫面閃回一下,說是紫毛的妹妹用匕首戳穿了他的左手。可是!勞資一集不落看到現在,這麼重要的事情居然前面完全沒有提到!!好吧,就算紫毛的妹妹突然醒悟捅了這廝好了,那麼,她是怎麼知道黃毛的陰謀的?知道了黃毛的陰謀後,為什麼要用這麼奇葩的做法?並且她這麼做之後結果如何?是被黃毛殺人滅口了嗎?完全沒交代,就只是為了表現“黃毛身體不適打不過紫毛”就突然插一段劇情,感覺編劇也是不行了。至於那個叫石動的跟班,更是體現了這部戲人物立不起來的巨大缺點,他跟隨黃毛的動機,心理完全沒有交代,最後便當了才趕緊說兩句免得自己擋槍的行為太突兀,我只想問編劇:早幹啥去了?為了發便當而發便當,有意思嗎?
      至於後面奧爾加像思春少女一樣突然憂傷突然治癒我就完全不想吐槽了。當初你殺敵百萬心情大爽的時候,怎麼沒想到自己也有如喪家之犬的一天呢?自己的同伴是人,敵人就不是人啦?還信誓旦旦地說自己不再迷惘啊,抱著覺悟啊。可笑,在這個世界上,誰不是抱著你死我活的覺悟活著的!?
       好了,總結一下。為什麼我要起這個標題?因為首先,鐵血孤兒裡的高達是沒有信念的,只是為了殺人而殺人,說好聽是為了生存,說難聽就是一群野狗。其次為什麼是迷途羔羊,因為他們只是被牽著走,毫無自己的意志。所有人都像喜羊羊一樣乖乖地聽奧爾加的話,可是奧爾加自己也是迷茫的,他也只是被人牽著繩子的頭羊而已。
      所以這個故事到了最後,估計也是羊群跟著頭羊一起被牽進屠宰場,你們懂的。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奧爾芬斯 第二季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奧爾芬斯 第二季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 弐
又 名:機動戰士高達:鐵血的孤兒 第二季
首 播:2016-10-02(日本)
IMDb:tt61147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