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第幾個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16:32:14 作者:小夏同學 Language

初遇

第一次看千與千尋是初中吧,12歲的樣子,我知道自己有點滯後了,當時的我無法相信這部宮爺爺的動漫是2001年的,畫風、表達的想法、音樂,我都是很喜歡喜歡,裡面的《永遠同在》我真的是永遠在聽。

初看時,我還不懂,甚至覺得爸爸媽媽變成豬的那段好可怕,我最親最愛的爸爸媽媽變成了豬,他們貪婪的吃著面前的食物,他們不認得我了,我真的會像千尋那樣麻痺自己說,這是一場夢,快醒來,快點,但是最後發現這並不是一場夢,我只有孤獨前行,這次換我當大人了。

善良

千尋初進湯屋的時候,沒有人待見她,人人都嫌棄她,但是電影最後,每一個人都成為了千尋的朋友,真心的為她能離開而開心跳舞,正是千尋的善良讓她得到了這麼多人的幫助,是啊,我們都要做一個善良的人。

成長

我依舊記得影片開始時,千尋對於搬新家的不滿,那真的是一個小女孩的執拗,最後離開的時候,父母似乎什麼都沒發生,但是千尋的眼神已經不一樣了,更加堅定了,乘著那列孤獨的水上列車,我沒有返程的車票,但是為了救我最最親愛的朋友,我依然無所畏懼的上車了,所以他才會有那麼多真心真意的朋友,無臉男、巨嬰、白龍,才會有那麼多人愛她,鍋爐爺爺、小玲。

她堅定的向鍋爐爺爺討要工作,不就是我們這些大學剛畢業的人找工作的現場麼?有了工作之後,面對湯婆婆把最難搞的客人分給她時,她依舊勤勤懇懇的完成了。這些都是我們要學習的啊

當然巨嬰也成長了,去找錢婆婆的時候,他發著專輯的小脾氣,不肯爬上千尋的肩頭,而是自己邁著小步子朝前走去。

湯婆婆很容易被前面的事物迷惑,面對自己最親的孩子,他竟然沒有發現。

不要忘記自己的名字啊,我叫千尋,我叫千尋,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別迷失自己。

宮爺爺的漫畫沒有壞人,每一個的小動作都會有溫暖你的時刻。

音樂

前段時間b站上面周深唱了中文填詞版的,他空靈的聲音,溫柔的曲調,質樸的填詞,就像是一位慈祥的老人,摸著我的頭髮,眼角掛滿皺紋,他已經沒有幾顆好用的牙齒了,用蒼老的聲音跟第一次遠行的我說,孩子別怕,向前走吧,別回頭。

千尋,向前走吧,別回頭!你長大了!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