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能說是神作但是也不至於有這麼低的評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18:14:47 作者:卡布斯 Language

動畫是一種視覺信息,容易帶入情感,所以看到裡面的主要人物死去的話會有憤慨,同時把這種憤慨轉向動畫本身。

我倒是不牴觸主要人物的死亡,但是死的太草率的話確實影響不好。因為並沒有描述前因後果,以至過於唐突。

《權力的遊戲》中主要主角也會死,死的很突然但並不草率(不包括最後兩季)。因為裡面有關於邏輯的鋪墊,有些死亡很意外,但是如果回想天時地利人和3要素的話還是合理的,而且也對人物的死亡有合理的鋪墊。預料人物生存是基於大家對主角光環的期待而並不是對於邏輯的否定。雖然出乎意料,但是人物的死亡也可以有合理的解釋。

————下面開始有劇透————————

主要角色的拉芙塔和奧格斯的死亡都是被不明身份的黑衣墨鏡人突突突給突死了,沒有鋪墊沒有解釋。導演希望造成衝擊感,但是這種衝擊感是非常惡性的。

回想其他劇中重要角色死亡的劇情表現的話,會發現有很多的鋪墊。如果是暗殺的話,會有對暗殺者下指令的鏡頭,暗殺者埋伏到位的鏡頭,還有暗殺者執行的鏡頭,這樣讓人一直都心裡面懸著,對最後造成的結果也是能接受的。但是本作的這種處理確實非常不拉好感。

當然,人是很脆弱的生物,很容易就死亡,真的是一群甲乙丙丁黑衣人隨便一突突就能死。編劇希望表現出的殘酷感卻反過來有了一種隨便發便當的感覺。因為有斷片也會讓人感覺不嚴謹。

如果《權力的遊戲》第一季第二集就是奈德被砍頭,而且又沒有對故事的補足的話應該也是一樣的感覺吧。

最後的結局,真的是壞結局嗎?也未必。

對於這麼一個無依無靠靠自己打出一片天的孤兒們,連字也不會讀更別說看書了。

不能看書的話就不能學習,沒有知識儲備不讀書的話了邏輯思維和分析能力就很難得到鍛鍊,做出的判斷的質量就會差。

奧爾剛其實全程並沒有做很差的判斷,是一個魅力型leader的典型。而且有責任感,關鍵時刻能果斷做決定。但是整個團是很少思考的。裡面聽到最多的就是【奧爾剛,我們要怎麼做】【奧爾剛,給我指令】這些甚至都不是疑問句,而是陳述句。一個再賢明的王也需要宰相軍師提供建議。首領做決定是需要有人在旁邊分析利弊的,單單一個人的視野非常狹窄。再加上過於迅速的權利增幅造成的頭腦發熱,最後走上不歸路還是很正常的。

另一個主角,三日月呢。高達00裡的剎那總是說,【オレはガンダムになる!】 但是TV正片中的剎那變成高達的程度,遠遠不如三日月。

三日月的眼鏡黯淡了,腿瘸了,手斷了。現實生活中的他是一個殘廢人。世界真的是對殘廢人非常不友好的,尤其還是一個沒有受過教育的小孩兒。但是臉上高達他就能夠變得生龍活虎。在戰場上他就能化身為鬼神,見神殺神見佛殺佛。最後殺到眼睛都紅了。在戰場上迎來的死亡,我認為是三日月最好的歸宿。

另外,本劇對三日月的塑造其實是非常好的。免疫嘴炮!免疫嘴炮!完全免疫嘴炮!!!而且一生無敗仗(最後被圍攻不算)。動畫中多次強調了拋棄人類的身份這句話,但是裡面真正離【拋棄人類身份】這個境界最近的角色不是黃毛,而是三日月。他才是究極的劍,為修羅。

動畫裡面一般喜歡強調人物內心衝突強調到過分甚至虛假。看劇的時候最讓我沒法忍受的就是看到劇中的人物優柔寡斷。而且劇中的主角很少有能免疫反派角色嘴炮攻擊的。而三日月是純粹的反優柔寡斷。看到那麼幹脆直接的幹掉一個一個的敵人還是非常爽的。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奧爾芬斯 第二季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奧爾芬斯 第二季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 弐
又 名:機動戰士高達:鐵血的孤兒 第二季
首 播:2016-10-02(日本)
IMDb:tt61147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