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血之名,覆滅吾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9:48:28 作者:雪霽嵐湮 Language

橫飲,殘屑,似是落華飛去,只留腥痕
赤瞳,慘韌,幻知刀影幢幢,不留怨懟
生是華麗燈初上,不似水柔,卻道來純潔惆悵
死是夢矣當時下,恰似火種,空退卻悖論含沙
這是一場遊戲,也是一個陷阱
更衣小夜,是變換了身份的小夜,是沒有父親更衣唯芳的小夜
更衣小夜,是一個吸血鬼

我們都知悉著名的BLOOD系列一向是以殘忍殺戮血腥聞名,這次PRODUCTION.I.G請來水島努特別監督,CLAMP的人設並由歌姬水樹奈奈主役主場可以說已經是花去了一番心思,按道理來說本片的質量應該是絕對不會讓我們失望才對。可是很多宅堅持看了三四話後還是忍不住埋怨便棄番了,我們只能笑嘆水島大神你這回這個坑埋的太深啦。差不多在第六話的聖光降臨到第十一話的變態滿載,可以說本片是足足花了十話來為最後兩話的精髓做鋪墊,而突如其來的劇場版又讓本片頂上了一個吊胃口王的稱號。可是即使如此本片上乘的製作雖沒有滿足大多數宅的喜好卻仍不失為一部精彩的作品。
小夜是吸血鬼,而且還是很古老很神祕的吸血鬼品種,七原文人為了能夠更好地研究並控制這個得來不易的物種於是就找到了這樣一個偏僻的小鎮,僱來了幾個所謂的main caster帶著已經被篡改了記憶被洗腦的小夜和一大群無辜的小鎮劇名開始了這一個惡趣味的遊戲。本片的開始,在平靜不過的日常,巫女這種爛俗的設定打倒“古物”這種爛穀子的老梗再加上少年漫畫裡出鏡率前十的那句臺詞“我要保護大家!”,這個故事就這麼上演了。在平淡不過的開頭,賣賣萌,冒冒失,偶爾閃過幾分鐘精彩的較量再來點番茄汁做做襯映,BC這片看起來也就太普通了吧,除了奈奈醬依然深情賣力的演唱的ED純潔悖論好像就沒有多少過人之處,只是畫面崩壞程度不是很深而且我們可以發現戰鬥的場面沒話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兩分鐘可是那絕對可以說是奪人眼球的刺激場面,小夜的力量與速度相結合,每一次攻擊每一次閃躲都恰到好處。奈奈醬多變時而堅韌時而柔媚的聲線非常好的詮釋了日常生活中的小夜,或許那並不是真實的她自己。但是隨著劇情的節節深入,雖然校園生活中的爛俗點在與日俱增,甚至還加入了一些爭風吃醋的場景,柄聰逸樹和時真慎一郎兩大帥哥看似都對小夜有著特別的感情,再加上七原文人看似心地善良的悉心照顧於是本故事又自然的分支出了一條少女線.可是“古物”也隨著劇情而升級,從會說一句話演變為會說幾句話,最後竟然出現了一隻會說話的福山潤(那是貓君…)“汝,必須守約…”
那是什麼約定?又是和誰定下的約定?
好吧,隨著古物的升級,戰鬥的飆血程度也在升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從最開始的一刀刺中身亡發展成鮮血亂濺,女主幾乎變成了一個血人,女主的同學被砍,一條街的人被吞,之後古物終於攻進了學校,而且滅掉了小夜班上的全班學生。
小鎮上終於也開始了警報,隨著危險的發展,帥哥時真同學也像小夜表露了心跡,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的簡單,或許血腥暴力已然成為了唯一的亮點但那種逐漸強化並且蓄勢待發的強勁卻在某一隅蠢蠢欲動著!
“這些全都是你乾的嗎?”老師淡定的臉微笑的嘴,都死了這麼多人了,還可以泰然自若的說出這些看似不要緊的話,這難道還是日常嗎?這明明是徹底的變態!
“想起來了嗎?是什麼約定?”
對血的渴求漸漸喚起了小夜嗜血的本性,隨著時真慎一郎以一種為了保護小夜的姿態而死的事實小夜終於忍不住爆發了。為什麼?無法保護大家!為什麼?
此時小鎮已經殘破到沒有人敢私自外出,就在小夜四處奔走找尋事情的始因的時候本應該已經死去的求衛寧寧諾諾兩姐妹竟出現在小夜的面前,這個遊戲的內幕也被老師的研究狂熱的驅使下被揭開。
老師是為了完成自己畢生的研究而接近小夜,求衛姐妹是為了使自己的未來得到方便,她們甚至還不曾預料到自己被利用後被拋棄的命運滿心歡喜的嚮往著自己看似一片光明的未來。最諷刺的是時真慎一郎,這個把神情的鄰家男孩完美演繹的帥哥竟然是一個為了錢不擇手段的守財奴。看著如此一張俊俏的臉流露出厭惡的神情真的有種不寒而慄油然而生。
“唉!我不管了!我只要錢,只要把錢給我我就不幹了!我受夠了,跟這種怪物在一起,我再也不要了!”
指著無力倒地的小夜,只有深紅的眼眸映射出的耀眼光輝可以刺入骨髓的深處,或許欺騙並不能代表什麼傷害可是這個騙局到底是佈置得有多麼徹底。而不在場的其他兩位main caster一個竟是日日陪在宵夜身邊朝夕相對的好姐妹優花,一個是對小夜頗是照顧的班長鞆聰逸樹。所有的main caster都被給予了一個護身符,可以保證被古物撕裂一次後不死。四人的背叛的制裁,以最濃墨重彩的重口味為最後一話的噁心作了完美的開場,小夜對自己真實身份的知悉,七元文人的BOSS宣言…無疑,這個故事的開幕是現在才開始的…
在一片槍林彈雨中,柄聰逸樹竟為了覺醒後的小夜擋下了子彈,或許是在接觸的過程中,如此強大如此美麗的小夜漸漸吸引了他。
“為什麼這麼做?”
“雖然是在監視你,只是,覺得你有一點可愛”
“那並不是我。”
“可是那可能是你的一部分吧!”於是靜靜地閉上眼。
主觀認為柄聰逸樹並沒有死,不過一切後話都要看劇場版了,因為此時柄聰逸樹成為main caster的目的並沒有明確,很多人物關係我們可以從CAST名單上看出,出鏡率遠遠少於柄聰逸樹和時真慎一郎的七元文人的名字總是在第三個,也就是在更衣小夜與更衣唯芳的後面,由此我們便可以推知七元文人的重要性,此等神祕的人物絕非等閒之輩。而最為唯一一個活下來的main caster優花,她的真實身份卻是一個年長的女性,為了在政界謀得一片天地在已不年輕的年紀冒險假扮成了女高中生進行著這個遊戲。至始自終的註定不會背叛正好襯托了老師的必然背叛,可是不擇手段真的就可以為她謀來利益嗎?隨著她與七元文人坐在密閉車內冷眼旁觀著小鎮被清場,那幾只長得像EVA裡的量產機的“大兔子”用著極其噁心的惡趣味手段玩弄著小鎮上毫不知情的人們,直到夕陽被染成一片血海,沒有了山也沒有了樹更沒有了生命。那是比煉獄更慘淡的光景,那些兔子的手段殘忍程度不可想象,本片也隨著最後兩話的虛假、欺騙、殘忍、血腥與殺戮的暴露無疑而昇華.
虛假的朋友,甚至連父親也是虛假的,親手手刃了相依很久的那個人,或許那只是一句沒有靈魂的牲口,是空殼,但是回憶卻並沒有虛假,獲取那個在放學上學路上輕輕喚唱著父親之歌的小夜沒有了強勢沒有了嗜血,不再是虐殺同類的虐殺姬不再是那一個絕不會輸讓人類聞風喪膽的怪物,她只是一個女孩,一個被抹去痕跡的引線…
虛假的設定只是為了一個惡趣味的陰謀,何其諷刺何其變態!
小夜用盡最後之力衝向七元文人所搭乘的飛機卻不敵子彈川眼,好吧,我們的小夜也變成了獨眼…(不知道水島和庵野秀明是不是說好了的…想在2012掀起一股獨眼熱啊!)
如死一般的沉寂是小鎮,如生一半逝去是小鎮,虛假是小鎮,血腥也是小鎮,或許小鎮只是千千萬萬個囚籠的縮影,只是萬種試驗場的一個,明明是嗜血的靈魂卻被扼殺了翅膀,凜冽的雙瞳被隕歿了光輝,或許還有不變之力。其實在純潔平淡的光景下潛藏的肅殺才是最大的悖論!我們對一切暗湧的陰謀一無所知,我們被欺騙與謊言晃瞎了眼我們只會想著溫情與幸福卻一步步墜入了離我們最近的陷阱。BC不是一個無聊的日常故事,或許前面的坑鋪的確實有點深 但是隻要認認真真看完整你都會被其中的衝擊力與意料之外的發展所折服。或許水島大神很少知道這麼富有殺戮意味的片子所以前景太過於正常了,可是我認為所謂的恐怖正是隱藏在最平淡不過的日常裡。越潔白的水晶剖開之後越是滲著一肚子黑水。BC是可以讓人眼前一亮的用心之作,或許做成劇場版OVA會更顯得精緻但是絕對不是大多數人所說的爛片,對此我想為BC正名,覺得不好看的可以繼續覺得不好看,但是有真正感受到刺激的那就繼續關注劇場版吧,畢竟還有更深的陰謀沒有揭開,不只是小夜的復仇,還有因果的循環。
漆黑的夜,無名的花,沾了血的刃…
不曾孤獨一人…只有嗜血的魂不息…
汝,必須守約…
吾,必手刃之…

動畫信息

BLOOD-C
中文名:BLOOD-C
原 名:None
又 名:血戰
首 播:2011-07-07
IMDb:tt18907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