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而言,動畫的結局其實是最好的結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15:55:14 作者:Mahorin Language

我是看了兩集動畫沒看明白然後去把psv版的遊戲通關了。順帶一提,遊戲本身難度有點大,不太建議入坑。

首先,我先提幾嘴遊戲,其實我不太喜歡遊戲裡的四條線的結局。以下劇透:

第一條是明日香的線,對應遊戲第一章。這條線的結局,falcon因為同伴受傷自己選擇提早消失,eagle因為一開始的約定也選擇消失,把整個身體讓給hawk。

第二條線是日和子,和上面差不多,eagle用成功幫助日和子的第三本書出版,然後日和子和動畫裡一樣把天天嘴她的那個同事罵了一頓之後就戛然而止。這條線甚至連其他倆人的後事都不交代了。

第三是鳴,這條線寫的還算仔細,hawk跑幻想世界不出來,eagle主動騰位置,不過結尾也是鳴在警察局找到自行車後和falcon打了一炮然後就完結了。falcon最後找了一份長期工和鳴過日子去了。

第四就是妹線,幾個人格合五唯一,然後在各個人格的人際網轉悠,最後揭開身世。身世是揭開了,但揭完之後馬上就完結了,其實這條線和其他三位女主的互動很多,比和妹妹的都多,但最後也是一點交代沒有就完結了。

這裡的問題就是,每條線和其他線之間的關聯太淡了,各個結尾都一點都沒交代就戛然而止。這個問題在四條主線裡都有。作為psv版的賣點之一的林田美咲線在一定程度解決了這個問題。falcon還是和上面一樣,但eagle在消失之前向日和子告白並且道別。雖然不長但至少有個交代。

所以對於動畫能把四條線揉到一起,我還是很欣慰的。明日香能找到可以放開交流的同伴,日和子的小說成功出版,鳴成功找回自行車,妹妹也成功找回哥哥,這種完美的世界線只有動畫才有,這和後宮啥的無關,單純的只是覺得各個女主都能達成自己的願望還是很不錯的。

動畫信息

我們沒有羽翼
中文名:我們沒有羽翼
原 名:俺たちに翼はない
又 名:我們沒有翅膀 / Oretachi ni Tsubasa wa Nai
首 播:2011-04
IMDb:tt31032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