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usion of Zero(零之妄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19:34:16 作者:qq493539044 Language

在開始,我要將記憶,託付給尚未謀面的你。

想象比知識更重要。
因為知識是有限的。
而想象力概括著世界的一切。
愛因斯坦如此說過。

他用自己的妄想——也就是E=mc^2將世界概括的時候,是作何感想的呢?
沒錯。那個著名的天才物理學家,是稀有的giga-lo-maniacs。

我不認為我擁有與他匹敵的力量。但是,在無意識中做了與他類似的事情也是事實,而這個事實難以抹去。
我的妄想,已經擴散開來了。

fun^10×int^40 = Ir2
將這個公式具現化,大概是在升到小學4年級的時候吧。
那是以開始感覺到身體的異變為契機的。
從那以後,漸漸地,我的身體會因為妄想而慢慢被侵蝕。
不到半年的時間,我已經無法靠自己的力量獨立行走了。當時的我,還沒有身為giga-lo-maniacs的自覺。雖然勉強還能去上學,但已經不是能夠去郊遊的狀態了。
我明明很期待的,卻被父母阻止,真的有懷恨在心。

妄想就膨脹了。
妄想和嫉妒心有些同義。抱有那種心態的我的妄想,不僅傷害了出去郊遊的同學,還殺害了班主任老師。
那個時候,第一次意識到了。
我身上有著可怕的力量。

那之後不久,我就住院了。
雖然醫生們都對我的病症感到束手無策,但有一個人例外。
那個人就是野呂瀨玄一。
儘管那個時候的我還年幼,但一眼就看出了這是個非常可怕的人。
因為,他擁有著和我一樣的性質。作為人,早已脫離了常軌。
所以我拒絕了他的診療。由高科醫生代為診治實在是萬幸。
同時,盜取了野呂瀨玄一的思考,知道了Project.Noah和希科技會社的事情。我現在所處的醫院,正是敵人的巢穴。
長此以往,我的妄想會被Project.Noah所利用,繼而給予世界重大的影響。雖然察覺此事後打算逃離,但是拜在這個醫院的治療所賜,我反而被安定下來了。
很快就變成了沒有這個醫院就無法繼續生存的身體了。

那個時候,我已經明確認識到他們是敵人了。
雖然驅使妄想能夠經常回避他們與我的接觸,但越是使用力量我的身體就越虛弱,更加無法離開這家醫院,陷入到這樣的一個惡性循環之中。
這樣持續下去的話,衰弱到一定程度時終究會被野呂瀨抓捕到。
因此,我抹去了自己的存在。

當時的我早已沒去上學了,在受到傷害的同學們小學畢業的時候,我開始著手實施。

“西條拓巳這名住院病人,已經順利地完成治療退院了。”
所有的醫院相關人員,我的雙親,都被這樣灌輸了。以及所有可能與野呂瀨接觸的人。
就這樣,獨居在由這個妄想所隔離出來的病房裡。
唯一的例外是妹妹七海。只有七海能夠不抱有任何疑問地進入到這個病房中。她似乎並沒有注意到這裡是被隔離的房間。
當然,在她來醫院的時候,我會用妄想動些手腳,讓所有相關人員看不見妹妹。
七海……明明那麼幼小,卻擔心著住院的我,總是拼命地照顧著我。看到這樣堅強的妹妹的身姿,實在無法忍心將七海的記憶奪取。

而且,還有1個人是例外。我在把自己隔離的時候認識的,名叫咲畑梨深的女孩子。
她在這家醫院的地下被監禁了將近1年的時間。雖然最開始不管我怎麼呼喚她都無法傳達到,但在野呂瀨的殘酷拷問下,她作為giga-lo-maniacs覺醒後,與我妄想同步了。
然後我進入到了她的心象世界之中。
從結果而言,我不是知道是好是壞。
只不過,她心中的是非常悲傷的妄想,同時在現實中也是。
不斷殺死著自己的心。因此,我想幫她。
她之所以會遭遇如此悲慘的事情,是因為我妄想出了那個公式。

通過妄想,我可以去到任何地方。雖然在現實中連自由行走都做不到,但是我可以施展任意門一般的絕技。當然,這必須要強大的妄想能力,無法頻繁使用。
而且,為了阻止穩步進行中的Project.Noah,我不惜一死。
因為這個Project就是由我的妄想擴散開的結果而誕生的。
之所以將自己隔離,是希望將全部力量集中到阻止Project.Noah這一事情上。
但是敵人也非同一般。有效實施著防禦策略。很快,我通過思考盜取入手的情報越來越少,敵人也開始搜尋我。貿然行動的話,很可能會被抓捕。
而且,敵人在搜索我的時候,作為我的親人的七海也非常有可能性遭遇危險。
本來是想著不把別人捲入到這一場戰鬥中來,而把自己隔離了的。
結果,我還是太天真了。

就這樣虛度了大概3年的時間吧。
在此期間,我做了很多妄想,身體也越來越虛弱,覺悟到這樣下去是無法阻止Project.Noah的。

因此,我決定創造你。

為此,我要排除掉所有社會性的聯繫。
和外界的——也許是和日常的——唯一的聯繫,七海的記憶也被我消除了。
在最後給了妹妹痛苦的回憶。傷害了她。
不過,那份痛苦一定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忘卻之後,她就能普通地生活下去了。
從我這個重負下解放了。希望七海能夠幸福。
梨深是我的失算。
她的記憶我自然也是想消除掉的。
作為giga-lo-maniacs覺醒的事情,受到野呂瀨殘酷拷問的事情,和我相遇的事情,讓她都忘卻掉,希望她能普通地生活下去。
不管說多少次,她都是因為我的錯而遭罪的。
但是,梨深是一個優秀的giga-lo-maniacs。不管我的妄想多少次覆寫到她的記憶上,她都能反彈回去。“把心關閉在殼中可是我的拿手好戲”她開朗地笑道。
因此,我放棄了對她的記憶操作。

要把一個人從無到有創造出來,就算是妄想也並非易事。
我深刻體會到,人的精神是非常複雜的,同時也是非常精巧的。
為了將你創造出來,我打算連人格都一定要完美地妄想到。為此,我在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內不停地考慮著你這個人的事情。就像是在戀愛一樣,雖然我還沒有談過戀愛。你要是知道這個事實的話,一定會感覺很不舒服的。

基本上你就是我。我的記憶,我的能力,還有我的名字,我都打算託付給你。
在你誕生的瞬間,我這個西條拓巳的存在就不在了。這樣的話,今後我就把自己稱為“將軍”吧。
為什麼是“將軍”。
因為我很喜歡東鄉將軍,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理由。
你誕生之後,毫無疑問要擔當一個辛苦的角色。
首先,必須要作為giga-lo-maniacs覺醒。
為此,會被施加強烈的精神負荷。
然後,覺醒得到di-sword後,還需要和希科技會社決戰。這是為了阻止Project.Noah的決戰。
那就是我的,也是你的最終目的。
我因為非常任性的理由而將你創造出來。
但是,我沒有別的辦法了。我無法只憑一己之力去解決。

一切結束之後,你就自由了。
擅自將記憶託付給你的事情,以及希望你成為七海的好哥哥這一任性的願望,希望你別往心裡去。
力所能及的事情,我都想努力去做。
我夢想著一切結束之後來臨的平穩日子。

初次見面,西條拓巳。
再見,西條拓巳。
歡迎來到這個世界。
雖有艱苦的戰鬥在等待著你,
但同時也有著無限的可能性。
只要這片藍天還在,一定沒錯。

你既是我。
同時也是你自己——
無人來訪,夕陽染紅的病房。
在一角抱著膝蓋的咲畑梨深,注意到了躺在床上的西條拓巳的異變。
呼吸加速,瘦得只剩皮包骨頭的纖細胸膛激烈地上下起伏。
在梨神屏住呼吸的時間內,以病床為中心,荊棘一樣的東西呈放射狀擴散開來。
那荊棘,有著金屬一般又像有機物一般的纖細,令人不禁屏氣看入神的美麗。
沿著變為閉鎖空間的病房的床和牆壁,荊棘前進著,伸展著,到處覆蓋著。
荊棘表面葉脈一般半透明的玻璃部分脈動著,紅光不斷地閃爍著。
也就是,擁有意志的紅色八頭大蛇。

西條拓巳的di-sword 。
梨深之前只見過一次。
那個時候還只是緊緊纏繞在他那纖細而又佈滿皺褶的手上。
西條拓巳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他不顧梨深的制止,決意實施創造出另一個自己的行動。
梨深回想起以前問他是否做了死的打算時,他微微點了點頭。
覆蓋著病房牆壁的di-sword的閃爍頻率加快了。很快荊棘的各處發出乾枯的聲音龜裂開來。

梨深慢慢站起身來,小心不碰到di-sword的荊棘,慎重地走近病床。
用手掌輕撫將軍那皺巴巴的臉頰。
他還在呼吸著。
總有一天他會再一次取回他的意識吧。
就在這一瞬間,在澀谷的某處,擁有別的姿態的另一個西條拓巳應該誕生了。
總有一天會與他相遇的吧。
在那之前,梨深要在這裡一直等待。
因為沒有其他容身之所。
因為沒有其他能去的地方。
因為沒有可以回的家,沒有等待著的人。
梨深望著窗外被夕陽染紅的澀谷建築群,一股淚水奪眶而出。

那是距澀谷崩壞大概18個月前的事情——

動畫信息

混沌之腦
中文名:混沌之腦
原 名:CHAOS;HEAD
又 名:カオスヘッド / 混沌頭 / 混沌起源
首 播:2008-10-09(日本)
IMDb:tt127825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