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歲樂事夠分量了,但是現代的光有點蒼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01:13:46 作者:愚敏頭 Language

看這部動畫片的時候完全沒有看不下去的感覺,相反很急切。
雖然看完之後覺得不過如此,但是對於電影我們只需要一個感動的點就足矣了不是嗎。更何況它還牽涉了一個如此深奧的關於城市生命體的話題。看來學城市規劃或者建築設計的人很有必要看一下呢。呵呵~~~
劇中光(現代)捲入上野的火中目睹京城一次次變更的情節雖然雲淡風輕,跟最後一集結合起來一看發現萬歲樂作為一個保護者是多麼的可悲。居住在這裡的人們內心還是一樣的,他們已經不再相互扶持著努力地生活,保護的到底是什麼呢。如果僅僅是土地的話也太沒有意義了。
說道萬歲樂,我喜歡他狹長的眼睛,輕緩的身姿,以前都沒見過這樣的舞蹈呢,非常直指內心的感覺。
但是女主角光就讓人覺得稍遜一籌了,總覺得這個人沒有壓住萬歲樂的氣質。為什麼會喜歡她的笛聲,為什麼一直等待她,除了那塊家族代代相傳的勾玉殘片之外,我沒有感覺到她有什麼力量。她的內心只有柔軟一片而已,並不怎麼可靠。
難道創作用意就是這一片柔軟純淨的內心嗎?不會捨棄同伴,不會隨意傷害,會與人相互扶持努力,因此可以作為城市的一個細胞與其他人相互扶持嗎?雖然理性這樣說,但是我還是覺得這個人不夠豐滿啊。
但是古代的她比現代的她要好很多,古代那個她還是比較深入我心的~~~

動畫信息

御伽草子
中文名:御伽草子
原 名:お伽草子
又 名:御伽草子 勾玉傳
首 播:2004-07-06(日本)
IMDb:tt04335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