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爆黑傑克——直麵人生的困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2:39:26 作者:一剪菩提的光陰 Language

續上,每一集都捨不得看。人生有很多長大了才會有的困境:

贍養老人問題;小偷小摸的困境;山區條件簡陋醫術不佳的善良醫生堅守30多年,但是不敢做手術的困境;時常被威脅免費醫治的無證醫生的困境;大型商場誕生後個體經營戶的生活困境……

短短几集,已經入坑。不愧是手冢治虫大師,醫學動畫充滿了濃濃的大寫意。

吹爆黑傑克——直麵人生的困境 - 第1張
吹爆黑傑克——直麵人生的困境 - 第2張

1.六等星之男

當醫院裡兩個主治醫師忙著賄賂醫生爭奪院長選票時,一個默默無聞的醫生一心治病。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法律懲罰了不義之舉,最遠的六等星的光芒在一次急救中成為了醫院的頂樑柱。

2.黑傑克醫生和佩佩

黑傑克醫生在外人看來是貪財的無情的醫生。但是他身邊依然有很多朋友,佩佩,當年救他的怪老頭醫生,還有《醫生遊戲》裡出現的他的醫學同窗。真朋友總是會包容你的怪癖,明白你的苦心孤。《狗扒手》裡出現了一隻總是愛偷東西的狗,實際上他每次都是為了救人,即使被誤解也在所不惜。

吹爆黑傑克——直麵人生的困境 - 第3張
吹爆黑傑克——直麵人生的困境 - 第4張

3.善良需要一些鋒芒才不會被濫用

為什麼一定要高昂的診費呢?其實不難理解。就比如馮驥才在《奇人異事》中寫得劫富濟貧的“蘇七塊”。蘇七塊和黑傑克一樣,都是醫術精湛,行醫規矩奇特,性格倔強但是不失善良的人。只是動畫裡,黑傑克醫生更幸運,他有佩佩的一顆天真無邪的仰慕之心呵護。

吹爆黑傑克——直麵人生的困境 - 第5張
黑傑克醫生在家就是在看書啊

4.求人之水

媳婦不讓婆婆和自己一起住,醫生兒子一心專營事業,在私人診所裡給媽媽留了一間房,但時不時要騰病房而讓媽媽出去住賓館。

老婆婆捨不得花錢,就挨家挨戶求朋友收留,自然別人是救急不救窮的。直到遇到黑傑克,他自小失去媽媽,很明白母親的珍貴。

但是,那麼一個溫柔善良的女子,為什麼年老這麼荒涼。太節儉都是為了孩子麼?會不會培養成媽寶男呢?後來為什麼一心只顧自己和事業呢?到底什麼是珍貴的呢?不應該是自己和自己最珍愛的人嗎?

吹爆黑傑克——直麵人生的困境 - 第6張
吹爆黑傑克——直麵人生的困境 - 第7張

動畫信息

怪醫黑傑克
中文名:怪醫黑傑克
原 名: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又 名:怪醫秦博士 / BLACK JACK
首 播:2004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