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不下的短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2:57:58 作者:Chained-Rhino Language

第二季後半,每一個人,都在把自己的愛,把自己對愛的期待,勇敢地表達出來,當然這只是第一步,卻是一切能繼續下去的前提。

艾米莉亞線上,下一步是要回答所愛的是否只是理想中的人,是否把自己的理想強加在愛的人身上。在這裡,486對艾米莉亞的直斥,變為艾米莉亞對羅茲瓦爾的反駁——我看到了你所有的缺點和狼狽,但我依然愛著你,並非因為我相信你蘊涵的強大能夠促使你作出改變才愛你,而是因為我愛你,所以願意相信你能夠變成你自己理想中的樣子,而不是以不強加期待干涉你之名,行放任你失魂落魄之實,畢竟那是你自己的理想,我只是願意成為你前行的支撐,而不是替你決定或代你完成,那麼,你願意接受我的支持嗎?486終於不再是自稱的騎士了,在第二次爭吵後走向了成為真正的騎士,終於扣回了第一季我最喜歡的第一次爭吵。(這兩次爭吵在我眼裡太真實了,彷彿在我身上發生過)

貝蒂線上,下一步是要回答所等待的是否只是自己的執念而非真實存在的愛,是否要為了這樣的等待落空而放棄現實的生活。這條線在後半的進展本身很沒有達到我在看S2前半和OVA時候的高期待,可以說是很取巧地迴避了問題,利用貝蒂十分鮮明的傲嬌幫助型人格並逆其邏輯而動,才將她從大火裡牽了出來。唯一值得肯定的,依然是486沒有越過底線,既然不可能將人家放在她所希望的第一位,那麼便絕對不能下此承諾,絕對不能逞一時之英雄而行虛假的拯救,這只會在事後讓她徹底破碎。所以即使覺得486的解決方案有點自作多情+中二爆表讓我毫無感動,也不能不為他在最危急情況下依然拒絕當貝蒂的“那個人”的魄力點頭稱是。

最讓我驚喜的是拉姆線,本季的拉姆戲份拉滿金句頻出,在倒數第三話的告白與神插入歌詞的交響中,我認定了這是繼486艾米莉亞兩季兩次吵架之後的又一神回。比起斷定貝蒂的等待屬於執念,對於支撐羅茲瓦爾不斷輪迴的、從那一回初見中生根發芽的情愫究竟屬於什麼,我無法斷言。但是拉姆終究把他從一場大火里拉回了有她存在的未來之路上,不像貝蒂那樣依然籠罩在下一個不清不楚的明日迷霧裡,她比486更完美地做到了這一點。我甚至認為,本季裡最勇敢的人(打斷一下奧托的發言)便是拉姆,無論是揹負著過去滅族之恨的重壓,還是承受著當下高強度作戰的肉體劇痛,她都沒有放棄自己真正將愛人拯救出來的努力,沒有收住無數日夜隱忍後迸發的對愛的喚聲,即使這樣的選擇意味著九死一生,且明知對這個時空下的她絕無重來的機會。她是羅茲瓦爾當之無愧的“那個人”,所以,請看一眼一直近在咫尺的她吧,看看她在絕境裡不曾泯滅的愛。

關於奧托,關於脆脆鯊姐弟,關於琉茲,關於沒琢磨清楚的魔女與教眾,還有很多言未盡之處,主角的光環在奧托一擊後,融入了本季群像的光芒中,這樣龐大的戲臺,能做到這個程度,實屬不易,瑕不掩瑜,也會繼續期待著下一季。

動畫信息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二季 Part.2
中文名: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二季 Part.2
原 名: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Part.2
又 名: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首 播:2021-01-06(日本)
IMDb:tt136332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