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3:00:13 作者:秋日野 Language

第二季完結撒花啦,對此有些高興又有些落寞,畢竟下一季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是不是還是白狐的良心製作。怎麼說呢,透過這後半,裡面其實暗含了挺多的有點偏文化或者說意識形態上(誇張了點)的東西,因而偶爾會感到些不適應並潛意識保持距離。

老實說,從前半艾姬多娜的長文“表白”開始,我便被re0這部作品,準確來說是小說深刻吸引。先不說裡面經常出現的長文的“對話”,光是數不清的對稱狂魔、跨越時間與空間的伏筆設計、以及對角色深刻立體的塑造就足以讓人產生對其原作小說的好奇與遐想。我算是很早就勉強讀了其第一卷,至少就當時的感受看,並無太大的波瀾(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動畫“劇透”了的原因),唯一的觸動或許就是,與動畫一樣,歷經千辛萬苦卻只在月下求問少女芳名,童話般的表達方式結合極其現實的劇情之間的落差,二者相互結合之下,有種“通關”了的複雜情感吧。

回到動畫,我真的很喜歡其製作。本身極為優質的原作,動畫結合代入氛圍的配樂,聲優精湛且有特色的表演,恰當的剪輯編排(很重要,可以達到很多文字所表達不出的效果),以及最最最值得誇獎的——白狐的廚力以及製作組的用心,給我們呈現出了一個更加形象的re0世界。我個人還非常感謝零の幻影大大的辛勤奉獻,幫我補全了很多未曾接觸到的但又很重要的知識點。

喜歡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拉姆信手燒書及其後隨之而來的羅茲瓦爾的怒火,獵腸者的連血和內臟都一起愛,486和艾米莉亞在墓所深處的親吻,裘斯與艾米莉亞等人400年前那段悲痛的被塵封的往事…通過艾米莉亞等人的層層試煉,來揭示其內在的世界觀並補全人設,這一點其實是比較巧妙的。表面上看,試煉是他們邁不過去的坎,也因而作為觀眾我們能夠在作品中實現真正意義上的“上帝視角”(實際是艾姬多娜睿智之書視角)觀摩,也因此能夠更加客觀地感受re0的世界。這裡面涉及到了暗含著深刻現實含義的一些內容,關於歷史的真相的問題。一般來講,歷史,包括歷史故事免不了帶有一定主觀的色彩,且受限於知識面、信息渠道等的問題可能都不完全,甚至受限於講訴者的一些個人以及政治原因歷史還會被扭曲。因而,能夠以睿智之書的真•上帝視角全面、客觀地講述故事,是真的很難得(尋找這一契機,以及與之前的各種暗示伏筆等的結合)。

總之,re0的美美在其世界觀之宏大,美在其群像角色的深刻塑造,以及包括白狐社的製作組的滿滿誠意。當然,這也離不開長月老賊對作品的傾情付出。最後,re0,yyds!

動畫信息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二季 Part.2
中文名: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二季 Part.2
原 名: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Part.2
又 名: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首 播:2021-01-06(日本)
IMDb:tt136332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