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漫畫與舊動畫的相差超大的不同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11:22:07 作者:美人 Language

轉載自巴哈姆特。

美戰的漫畫的確更好看,設定上比動畫更復雜,動畫與漫畫差的比較多,一是漫畫裡一些內容不適合TV播放,比如S裡一開始拿無限學園學生做活人實驗,變成聖體的返祖現象(動畫裡改成拿一些靜物實驗變成惡魔)土萌瑩被父親改造身體等等一些灰色設定整體風格比較黑暗,二是漫畫是與動畫同時進行的,而且漫畫是月刊連載,動畫是周播年番,動畫不得已原創一些東西(漫畫第一話刊載在 好朋友92年2月號上,動畫第一話播放在92年3月7日)


以下多是漫畫中存在的劇情(較大差異,細節不敘述)


無印

漫畫版並沒有收集彩虹水晶的設定。



兔子在漫畫中成長的非常快,比較成熟想法不聖母,變身後會帶一個跟sailor v一樣的面具。


火野蕾伊的性格在漫畫裡是冷豔的大小姐,漫畫還有一篇她的番外卡薩布蘭卡的回憶
母親早早過世,父親是政治家。


地場衛在漫畫裡是高二生,並且在一開始就懷疑小兔是sailor moon。

地場衛在車禍失去雙親後,為了尋找自己喪失的記憶,而按照夢的指示尋找銀水晶,曾被露娜視為需要小心注意的對象。

四大天王原與安迪米歐是主僕關係。

貝麗魯皇后曾經暗戀安迪米歐。

小兔一直視比她早先成為戰士的水手V為偶像。為了保護真公主,金星在剛登場時是假扮公主。因此漫畫版裡,曾有一段時間是月光、水星、火星、木星四人保護金星的時期。

後來因為晚禮服假面被肯採特傷害 (動畫版是左依賽特),小兔傷心欲絕之下打破記憶的封印,兩人雙雙想起前世,其他守護戰士前世保護公主的記憶也因此恢復。

漫畫版中西蕾妮蒂公主是因為銀千年毀滅前夕,安迪米歐為了保護自己而死,所以心痛自殺。

最後五戰士並沒有像動畫版那樣全滅,當然就沒有復活後失憶到第二部再想起來這回事。


Black Moon/R
地場衛所讀高中的一名非常崇拜衛學長的學弟在漫畫中初登場。

沒有動畫版一開始的魔界樹劇情(1話~13話全部為動畫原創)月影騎士也沒有出現。

漫畫原設定上,小小兔的全名也是月野兔,跟母親同名。年齡900歲,因為不明原因維持幼年樣。

灰貓戴安娜在這個時候就出現了,動畫版卻到SS才有戲份。

Black moon的目的是由於看不慣未來的西蕾妮蒂統治的30世紀,認為長壽跟和平都是非常規,想藉著投靠黑暗水晶的力量,恢復充滿生老病死與戰爭的社會。但也因此成為被華茲曼利用的棋子。

妖怪四姐妹被水手戰士殺光,並未如動畫版洗白。

魯貝斯在漫畫版是看穿華茲曼(智者)的陰謀在最後想保命逃走,但卻被華茲曼滅口,動畫版是因為女幹部見死不救最後慘死。

沙非爾也不如動畫版那麼良善,甚至有為了找回原本不偏執的哥哥而殺了西蕾妮蒂的念頭。
動畫版中,沙非爾被殺是因為華茲曼出手,但漫畫版是狄曼多親手殺的。

漫畫版的黑色淑女佔有慾很強,還把前去尋找她的地場衛控制住,變成供她使喚的傀儡。

她也絕對聽從華茲曼的命令,用銀千年血統的優勢偷走母親的銀水晶,並利用地場衛搶走水手月亮的那一顆。

接著,過去與未來的兩顆銀水晶被狄曼多搶走,打算讓兩顆碰在一起同歸於盡,但是被冥王星停止了時間。

停止時間在動畫版和漫畫版都是冥王星的禁忌,都會導致自身滅亡。在阻止憾事發生之後,冥王星死亡,並於第三部轉世成冥王剎那。

相較於動畫版,時間暫停拖到了第三部的意外爆炸,為了保全遙滿才使用。在死後一直到第五部才重新出現。

被冥王星的死震撼到的黑魂女白化回小小兔,成為戰士。

動畫版的狄曼多也是因被華茲曼的攻擊傷到而死亡,漫畫版則是被Sailor Moon殺死。

華茲曼的真實身份是第三部死亡巴斯達(Death Busters)的分支。為水晶東京帶來犯罪與殺戮的領導人,被新西蕾妮蒂(小小兔的母親)流放到尼枚西斯星,意識久而久之便跟尼枚西斯合為一體。

S/Death Buster
死亡巴斯達在漫畫版是一群外星生物,寄生於人體,並在吃掉靈魂後把人體佔為己有,藉以在地球上生存。只要讓法老王90得到足以跟地球融合的力量,地球就會變成他們的母星,讓他們即使脫離人體也能生存。

漫畫中,死亡巴斯達純粹以無限學園的學生作為寄生體的實驗對象而已。實驗失敗的稱為惡魔,實驗成功則稱超生物。

動畫版是把外星卵植到高跟鞋等靜物裡頭,被卵催化的就是惡魔,應用上廣泛得多。沒有超生物的設定。

女巫五人組在漫畫中比較團結,動畫版則會互相猜疑競爭。

漫畫裡的尤姬亞負責禮儀,米梅朵以偶像羽生美美的身份指導演藝科,趙留留教導園藝。
畢榴優以資優生的身份在學,辛普琳因為是最強魔女所以在校長卡歐麗娜身邊待命。

漫畫中的卡歐麗娜是本來就在土萌教授身邊的女管家,巫女五人組也不像動畫聽命於土萌教授,而是在她的麾下。她也跟9號女王有敵對競爭意識。

漫畫版的土萌螢在小時候的大火意外受重傷後,被父親改造成半機械人撿回一命,卻也被植入了戴魔卵,導致人格不時的切換。

不過其中並沒有動畫裡沉默彌賽亞的設定。

漫畫版的設定上,外太陽系三戰士的力量比內太陽系強很多,避邪器也是本來就帶在身邊的,並非藏在純真之心裡。起初天王星和海王星執意想靠自己的力量去消滅死亡巴斯達,才混入無限學園之中,不希望小兔他們插手,也不惜對她們動用武力。


漫畫版裡的聖盃本來是小兔和阿衛幫小小兔做的勞作,之後因為戰士們的一心同體而擁有讓月光仙子進化的力量,這個力量也讓三個避邪器產生共鳴。

當時巫女已經滅了四個,已經在跟辛普琳對戰了。但動畫版是尤姬亞還在的時候就出現了。

其實三個避邪器共鳴是召喚土星的必要儀式,共鳴的時機由命運決定。

後來外太陽系三戰士跟小兔他們說明,以前銀千年瀕臨滅亡的時候,只能在外太陽系的她們無法離開崗位,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土星被她們召喚出來,把銀千年導向毀滅。

她們也觀察了小螢很久,認為小螢的身體不適就是土星再度覺醒的徵兆,為了不讓地球被土星毀滅而讓未來被改寫,阿遙提出了「殺掉小螢」的極端行動。雖遭小兔等人否決,但外太陽系的三人依然決意如此。

為了阻止小螢被殺,小小兔率先衝到土萌家堵人,不巧碰上9號女王覺醒,不只拔走小小兔的銀水晶,連她的靈魂也一併取走。

土萌創一在漫畫版被小兔殺死,非動畫版的洗白。

然而小螢的靈魂並沒有被9號女王吞掉,而是努力地跟她爭取身體自主權、保護小小兔的銀水晶。最後雖然成功了,但是9號女王因為法老王90的降臨,炸裂小螢的身體從中脫出,讓小螢的靈魂在任務達成後也消散了。

動畫版的聖盃被9號女王毀掉,漫畫版卻出現兩個聖盃,讓小小兔也得以進化。

最終,意識在母星沉睡的土星仍被三個避邪器自動召喚而來,把法老王90帶進了死寂的另一個時空後轉世。

留下來的被毀滅的世界,被小兔以西蕾妮蒂的身份帶來希望與重生。

到了第五部最後一部漫畫與動畫徹底成為兩部作品,動畫一開始又是原創了一段劇情。

Sailor stars
三聖流星的性別
漫畫版她們三個變身前後都是女性。
動畫版她們變身前設定做男性。

三聖流星的生死
漫畫版有被奪走星球種子
動畫版存活到最後

卡歐斯的差別

漫畫則是他是所有無法成為星星的人怨念**體
以前的敵人皆為卡歐斯(渾沌)的分身
柯爾多隆(星星誕生之地)的黑暗星球支配者
目的:想成為柯爾多隆的支配者

動畫版中則是人們心中的黑暗所產生出來的邪惡力量想毀滅銀河系所有星球


蓋拉西亞的動機與個性

漫畫版
生活在一個平凡的星球卻抱持著
想變成強的水手戰士和想擁有最強的星球(柯爾多隆 星星誕生之地)
所以為這個目的
想奪走永恆水手月亮幻之銀水晶(具有無限在生力)
和自己的青金石水晶(具有最強破壞力)融合
為了打倒卡歐斯成為銀河的支配者
想利用永恆水手月亮的力量爆發打倒卡歐斯
所以把所有人的星球種子丟入柯爾多隆使其融化
最後被卡歐斯攻擊時被永恆水手月亮所救而不再戰鬥
然而他最後也自爆了

動畫版
蓋拉西亞將卡歐斯(渾沌)封印在自己的體內。
但其力量還仍在蓋拉西亞的體內不斷增強,並佔據她的意志與身體,
操控她君臨整個銀河系並毀滅銀河系所有星球。
蓋拉西亞趁她的星宿種子-希望之光未被受到影響時釋放出來,
並讓它飛到一個卡歐斯(渾沌)找不到的地方,使其他戰士得到希望之光後能夠擊敗混沌。

火球公主的死亡
漫畫被蓋拉西亞手下的水手凱依用武器穿胸而亡
動畫被蓋拉西亞打死

小小的真實身分
漫畫版
是水手月亮的最終型態水手宇宙
從未來來到過去為了改變歷史
此處想改變的歷史為 本來的歷史也就是漫畫的結局
永恆水手月亮用幻之銀水晶讓一切重生
(為了讓已經變成星球種子且融化在柯爾多隆的眾人復活)
可是這一舉動也會造成卡歐斯(渾沌)也會再度降臨
(因為柯爾多隆根卡歐斯融合消滅卡歐斯
也就會連帶破壞柯爾多隆大家也就無法復活)

要改變的原因是在更遙遠未來
(此處應該是比30世紀還要遠的未來了
而且是放棄打倒卡歐斯之戰的未來)
卡歐斯的攻擊逐漸比以前更加猛烈
在卡歐斯的力量面前大家完全沒有勝算
雖然水手月亮也逐漸變成水手宇宙
可是不斷的戰爭 他也逐漸迷惑他為何而戰 他是否是正確的

令他不經想假如當時就把卡歐斯消滅就好了
這樣就不會再有戰爭跟痛苦了吧
於是他才會到過去 化身成小小
想讓永恆水手月亮選擇跟自己當時不一樣的道路
可是當他再度遇到過去的自己永恆水手月亮時
他終於明白 他不能毀滅星星誕生之地
因為有這裡存在 他們才能繼續生存
於是他不阻止永恆水手月亮的行動
而回到未來 回到他該面對的戰場

動畫版
蓋拉西亞的星球種子
又稱作希望之光

蓋拉西亞的根據地
漫畫版是宇宙中的射手座零之星
動畫版是銀河電視臺

地場衛的死亡
漫畫版阿兔根地場衛在機場分別時
蓋拉西亞突然出現當面殺死地場衛
在瞬間消失
小兔因心理衝擊太大
反而強迫自己忘了這段記憶
認為他已上飛機到美國
後來才又再度想起
動畫版則是飛機起飛在上空時
才遇到蓋拉西亞被他殺死

內部四戰士的死亡
漫畫是分別被擊殺
動畫則是統一被殺

外部四戰士的死亡
漫畫 飛到自己的行星城堡想開起防護罩
蓋拉西亞馬上擊殺
動畫
土星與冥王星為了配合天王星及海王星的計策甘願被殺
天王星根海王星假裝叛變 最後反擊蓋拉西亞不成
被收回手鐲而死


結局的差異
漫畫版
小兔將銀水晶力量爆發投入已經與柯爾多隆融合的卡歐斯體內
講所有星球種子重生(會各自飛回屬於自己的星球)
卡歐斯同時也融化在柯爾多隆裡(但只是融化得很小仍有重生的可能)
火球公主根三聖流星野各自飛回金木星並無道別

動畫版
將卡歐斯驅離蓋拉西亞體內
蓋拉西亞帶著其他星球種子返回他們各自的故鄉



漫畫裡才有的設定
小小兔和未來和在未來已變太陽系四小行星戰士
的亞馬遜四重奏(水手四重奏)有參戰
小小兔亦掉入柯爾多隆之中
之後被重生飛回30世紀

露娜阿爾特米斯黛安娜
與水手貓玲子戰鬥時
有被揭發是貓星人(也是外星人的一種)
本來在地球等待火球根小小和永恆水手月亮的歸來
卻被殺死


沒出現的水手戰士
水手摩妮摩西掌管記憶沙漠之河的戰士,個性善良不愛殺戮。

水手蕾蒂掌管遺忘沙漠之河的戰士。與摩妮摩西是一對雙胞姐妹。忘之川的守護者,為了保護妹妹十分堅強對敵人不會留情。

水手重金屬蝴蝶水手墓園的守護者。揮舞著死亡黑蝶招來詭異的火焰,燃燒掉水手戰士的身體剩下星球種子。

水手凱伊 X - 水手法依 Φ兩人一組,是最後水手靈魂隊伍的戰士。守護水手水晶花園 X Φ兩字是來自希臘文。是凱拉克西亞最忠心的追隨者。


動畫裡才有的設定
感染體 Phage(妖魔的統稱 失去星球種子光輝的生命體)
動畫版特有的設定。當普通人被蓋拉西亞手鐲攻擊時就會出現星宿種子,
非水手戰士的星宿種子而會立即失去光輝,宿主就會變成水手戰士噬菌體姿態。
噬菌體的造型設定跟該被攻擊人物的職業以及興趣加以誇大展開。
漫畫裡蓋拉西亞等人可以自行感應
真正有星球種子的人無需亂槍打鳥的自行猜測是誰

動畫信息

美少女戰士Crystal
中文名:美少女戰士Crystal
原 名: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Crystal
又 名:美少女戰士:水晶 / Pretty Guardian Sailor Moon Crystal
首 播:2014-07-05(日本)
IMDb:tt31249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