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動漫,我始終把畫面作為第一要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11:13:47 作者:glider Language

說實話原畫的確不適合tv化,那種華美的誇張的甚至變形的畫風塑造,想一想它一幀一幀動起來,就蠻可怕的,可以說只要是tv化了就難免會在漫畫基礎上有改變。所以老版很聰明,在大的世界觀沒有邏輯硬傷的基礎上,把畫面做到穩重和典雅,風格自成一派,我甚至認為這部作品在動漫屆是具備古典美的,精緻細膩的人物情緒表達更是佔上風。

所以從一部獨立的動畫作品來看(注意,是獨立的動畫作品,不是作為依附於漫畫的tv化作品),它一氣呵成的畫風,畫面節奏輕重緩急控制得當,人設可愛有情緒和細節處理,劇情雖然子供向,但單獨拿出來看並沒有邏輯硬傷,算是一部劇情平平畫質優質的好作品。其實可以說是狡猾地利用了直子老師優秀的故事和人物創作的一部和漫畫版美戰沒有太多關係的優秀動畫,完全可以看作漫畫美戰平行時空的作品,所以我覺得也大可不必和漫畫捆綁起來對老版的人設臉太肉,劇情太狗血之類的有過於苛刻的要求。

那有的人可能就想說,我就是來看美戰的,劇情都跟不上難道還不夠吐槽麼?所以我說了,作為單獨動畫來說老版的品質的確夠好,然後我們來換一下你的思路來看怎麼創作一個好的tv版,首先在畫風上人設上要做到渾然天成,不管是錐子臉還是什麼臉,如果想做到優秀至少在配色人設場景上都是要非常高度統一的,並且質量最起碼是過關的(抱歉,老版的確也有崩壞情況,但這是個誤差問題,是不可避免的,沒有動漫作品從頭到尾一直完美,而新版的崩壞程度已經是連質量過關這個底線都達不到了),就跟劇情的起承轉合節奏把握一樣,作為動畫作品區分於電影電視劇的最大特徵就是——繪畫。動畫沒有真人演繹,劇情的發展全憑描繪人物動態表情來傳達,所以我不能理解,那些說新版至少劇情好看人設崩就崩吧的人真的有看動漫最基本的鑑賞水平麼?還有說新版畫風高度還原漫畫,你確定你不是漫畫黑?凡是學過點美術的,對不起,其實我覺得不學美術也能通過肉眼識別一些分鏡頭的優劣。其次就是劇情,繼續絮絮叨叨為老版伸張正義,老版劇情的確很平,我承認,但是至少邏輯沒有錯!注意!邏輯是沒有錯誤的!新版劇情上很有優勢,劇情節奏這塊很棒了,劇情深度上也非常還原。這是唯一可以制衡老版的地方。

最後,如果看畫面會選擇漫畫和老版,如果看劇情就看漫畫。說實話,再怎麼選也輪不到新版吧……畫面崩成那樣,不管出於什麼純真的真誠的想法想要致敬經典的輝煌,一到實際畫面裡卻看不到一點真誠和專業,這種情懷賬,不想買。不過就是有同學想看原劇情的能動起來能轉圈圈的月野兔,那個層面不在我的討論範圍之內。

動畫信息

美少女戰士Crystal
中文名:美少女戰士Crystal
原 名: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Crystal
又 名:美少女戰士:水晶 / Pretty Guardian Sailor Moon Crystal
首 播:2014-07-05(日本)
IMDb:tt31249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