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兩版優缺點列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11:20:02 作者:逆十字の榮光 Language

簡述——

優點:比較還原原作劇情與分鏡。
缺點:比舊版音樂差很多級數,人設外表不行,但是舊版劇情崩。
結論:新舊扯平,純畫面不管劇情舊版加分,偏劇情新版加分。

具體詳述——

人設:

這個不用說了,舊版臉圓,頭髮一塊。但是比起新版眼睛畫法都改了,舊版臉部還比新版貼近原作。照理說,新版頭髮和衣服飄逸算是製作組貼近原作的努力,可用力過猛散太開,細節又駕馭不了收不回來,整體也是說不清的味道。
舊版五戰士性格高度重合,全部都是嚴重花痴,注意這個嚴重,五有四屬於看到帥哥就奔上去的類型。原作是也有這類情節,可是不僅個人症狀輕重差很多,根據時間推移表現也不一樣,由此誕生出許多差異。
舊版人物性格,估計也就亞美崩得不算嚴重了_(:з」∠)_
新版至少沒做到這地步,基本還是尊重原作。

畫面:

新版動作流暢度比舊版高,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說動起來,畫面崩壞不明顯。
舊版對決場面,人物基本都是站樁,並沒什麼大動作。的確舊版畫面崩壞較少,取而代之有一堆大頭Q版,這情況在新版當中基本沒看到,幾乎都是正常比例。

音樂:

不用說了,舊版這方面完勝。只要聽過就明白,舊版BGM十分華麗,更有大量樂器演奏加成。新版沒法在音樂質量上幹過舊版,唯一能打的是從一開始所有都是為了戰士們在創作,而舊版直到第二季,ED才和劇情直接相關,OP更是到了第五季。

分鏡:

根據截圖也能看出新版基本按照原作來,可也有缺陷。舊版分鏡不算差,於我沒有原作分加成,加上那時不時迷失的劇情路線,主觀感受不行。

關於少女漫畫劇情的問題:

說舊版美戰動畫不是少女漫畫劇情的,估計沒看到第一部以後。
R裡面塞進去那宇宙樹原創,致敬日本特攝的地場衛 月影騎士ver那段,與整體格格不入不說,劇情男反派搶女女主角女反派搶男主角,比少女還少女漫。

從版本里比較出來,少女漫情節最嚴重的是舊版,用大篇幅描述火星搶地場衛,內部四戰士各種莫名其妙的戀愛梗,全部都是動畫乾的好事。另外,敲定三星之一特別喜歡兔子,都是動畫表現明顯,要說少女漫沒有比舊版動畫劇情更少女漫,喔,你要說前頭還有一位,那就是部分音樂劇。

漫畫都是一筆帶過,何況四戰士在原作當中的西皮是四天王,開篇是敵人沒時間談戀愛,後來劇情就沒怎麼提。還有動畫詳述過幾個角色對古幡元基的花痴,漫畫可沒描寫到那個地步好嗎……動畫專門撥出不少集數講幾位的“原創戀愛史”也真是夠拼,但是這也奠定了舊版系列最少女漫的地位。

但舊版原創戀史也有特別好的部分,第一部原創特別好是奈留的戀愛,過度比較自然。還有一些小故事也還可以,其他地方包括那四天王兩位攪基也只能說是亮點。

按照掃過一遍各個載體感覺排個次序,漫畫少女感這方面反而是倒數的,只是很多人以為漫畫很少女漫,到最後面劇情簡直哲學,雖說是比較簡單,也是哲學梗啊。

順便說載體排序是這樣,按照整體戀愛感明顯與否順序排列:
舊版動畫 音樂劇 真人版 新版動畫 漫畫原作
細分可以寫成:
部分音樂劇 舊版動畫 部分音樂劇 真人版 新版動畫 原作

監督所謂加成:

個人以為幾原邦彥的黑歷史基本就集中在美戰,某人那時候大概沒插手腳本。所以第二部不僅洗白嚴重,反派個個都莫名其妙迷途知返,各種洗心革面,第十行星是犯罪星球,才過多少時間,就讓對方突變成為己方,真不覺得太簡單了?不少過度拔高的臺詞堪比國產說教,且劇情沒有幾原最喜歡用的象徵手法。原創劇場版沒看,因為聽劇透心情就很複雜,不大想看。
幾原邦彥巔峰是在少女革命,想捧幾原請用這個,至少用企鵝罐,用美戰我覺得……嗯,不過個人願意就好我也管不著。

動畫信息

美少女戰士Crystal
中文名:美少女戰士Crystal
原 名: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Crystal
又 名:美少女戰士:水晶 / Pretty Guardian Sailor Moon Crystal
首 播:2014-07-05(日本)
IMDb:tt31249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