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嘗試前往,那道光芒之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1:55:30 作者:sia Language

想嘗試前往,那道光芒之中 - 第1張
電影院謝幕

莫名很喜歡這張照片,坐在意外發現一人包場的放映廳裡,在最後走之前給自己一個VIP觀影資格的證明,忽然就有點明白為什麼杉本博司的《劇院》系列那麼的出名。

那三個模糊的大字是:新海誠

把《天氣之子》看完了,在一個人的放映廳。

看完後在腦海中無限循環的除了一些片段,還有RADWIMPS 的那首《愛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愛能做到的還有什麼》)

一直猶豫到今天才去看的原因之一是,這部電影被評論為“三觀不正”,看完電影后迷迷糊糊慢慢自己琢磨才寫下了這些東西。

“想嘗試前往,那道光芒之中。”

帆高十五六歲,一腔熱血奮不顧身的年紀,為了追尋一道光隻身奔向了東京,就算感到窒息也要留在這座城市裡;陽菜只是因為想和媽媽一起去散步,懷揣著對美好天氣的嚮往便走到了那束光之中。想讓大家期待的煙火大會順利舉行,想讓哮喘的女兒能夠外出嬉戲,能讓逝去的老伴在新盂蘭盆節順利乘煙歸來……都只是人類虔誠本真的希望,想要在這片天空,這片土地上,充滿熱情的努力地活下去。僅僅只是這些期待,連綿細雨的日子裡短暫的晴日,珍貴到就那麼一抹那麼一刻,足以讓人們重燃對生活的希望。在傾盆大雨的城市中發生的故事裡,自私的究竟是大自然,還是人類,還是帆高與陽菜?沒有誰對誰錯,只是一些很純粹很本真的希望,對光的希望,對生活的希望,對某個人的希望。同時,人類也正是在大自然的變幻不定之中一代一代地存續到今天,艱難又努力地適應自然,在這片它饋贈它庇佑它也可能顛覆的土地上,繼續耕耘。

愛能做的有什麼呢?

“你找到了我存在的意義。“

人生經驗太少,沒有那麼多感天動地的故事可談。十八九歲的平凡少年無非就是在月亮升起時的某個人,在日記本里的某段情愫,在眼底下藏著的一池欣喜。當然,這似乎狹隘了。電影裡,大叔對哮喘女兒的愛,老奶奶對逝去的老伴的愛,陽菜對媽媽的愛,最後都集中到對光的期待。但總會有種“ I learn how to love because I am being loved.”的安心感。雖然現在得不出自己的答案,但往後的日子長著呢,慢慢去愛就行了。

無論如何都想見到的人,無論如何都不能割捨的人,想要用盡全力跑著去見的人。

每個人都會有一道這樣的光的存在吧。

一人的放映廳確實很棒(因為很好哭),

不過,兩個人的放映廳會更棒的吧。

畢竟,光就在身邊。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