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遊戲的金手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8:50:59 作者:川者 Language

首先,有一說一,我沒想到《因為太怕痛就全點防禦力了》評分這麼低(笑)。

不過從尋常的角度來說,這的確是一部基本上可以稱作“沒有劇情”的番。

打三星,倒不是我不喜歡它,相反,我看得挺開心的,這部番像童話一樣,帶著點天真的浪漫色彩。只是從另一種角度來說,如果不是恰好我閒來無事,可能我十分鐘就不會繼續看下去,因為實在沒有劇情。

兩個女生,玩一檔遊戲,魔幻大陸背景,也不能說陰差陽錯,但靠著出乎常人的思維,大開金手指。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很像我們傳統武俠小說裡跌下懸崖,撿到一本絕世武功祕籍。女主角把所有的【點數】加到防禦力上,結果陰差陽錯地獲得了很多隱藏技能——我看到這裡,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我上初中玩《冒險島》的經歷,我玩的是一個射手,但我把所有的點數全部加到了【力量】上,結果可想而知。

這樣的金手指開得很有趣,因為這個動漫從一開始的氣氛就是浪漫的。如果是在《進擊的巨人》那種世界觀下發生這種金手指事件,才會違和得令人三觀崩壞,但在一個本來就不以事實邏輯為進行脈絡的世界觀裡,看兩個女生打怪升級,像在看《小森林》,又或者是那檔綜藝節目《嚮往的生活》,都美好得不像真實生活,卻非常準確地踩在了我們內心向往的G點上。

誰玩網遊不想被命運眷顧,開這麼一個金手指呢?

總而言之,對於想看劇情的朋友,這部番可能並非一個很好的選擇,會發現事與願違;但只是想放鬆心情、才現實中抽離去感受一下另一個次元的輕鬆愉悅,未嘗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動畫信息

因為太怕痛就全點防禦力了
中文名:因為太怕痛就全點防禦力了
原 名: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禦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又 名: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 / 怕痛少女的防禦特化
首 播:2020-01-08(日本)
IMDb:tt114286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